郑眼看盘:淡看节前维稳行情 谨慎第一 _实战技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郑眼看盘:淡看节前维稳行情 谨慎第一

加入日期:2011-12-29 11:04:18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A股探底回升,沪综指收涨0.18%报2170.01点,深综指跌0.49%报849.76点,成交略放。从盘面看,股指先是下杀,但其后以兴业证券为首的券商股大涨,加之中国石油等护盘,终在尾段大幅回升。

  杀跌或有两个因素,一为资金面枯竭,因银行同业拆借利息于年底前走高;二是有关中信集团或有意发行股票的传言打击了人气,致许多已苦熬许久的筹码出现松动。

  昨两新股上市,发行市盈率相对前期上市的新股低得多,但全天破发,中签者竟无分秒逃走机会。大盘如此低迷,可能已影响到圈钱这一“重要任务”,所以反弹一下情有可原,亦为各方乐见。今日又有4只新股于创业板挂牌,由于近期创业板跌成一地鸡毛,这些新股的走势或较引人瞩目。假如其走势惨淡,应为大盘利好,反之意味着扩容仍较顺利,不见得就是好事。

  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后新高,达到6.3146。相关消息面上,美国财政部隔夜称中国未操纵人民币。不过,他们仍认为人民币低估了,希望继续升值。

  在笔者看来,人民币并未低估,然而美国方面为何坚持这么认为呢?问题可能没这么简单。

  想必这其中是存在 “误会”的,因中国造的产品往往在美国商场卖得极便宜,甚至远低于在中国的售价。双方在衡量人民币购买力时所参照的标的不同,所以感受自然不相同,却也不能完全去怪人家。

  要解决这个问题,办法之一是让两地的“中国造产品”售价不要相差太多,这就需要我们国内在税收、物流方面进行些改革,大幅让利于民众。

  最近其实已有这方面的行动,如减税努力、公路收费的整治等。还有,近期有关电信宽带提速降价的新闻也多了起来。

  回到大盘,目前或为阶段性止跌,因临近节日,一般有些维稳行情。从种种迹象看,笔者怀疑节后扩容力度仍将极大,所以纵然想看高,也会感到心虚。在经济基本面没有太大改观之前,扩容也许是相对最重要的因素了。许多个股目前无量,看似抛压穷尽,跌无可跌,但只消有一个超级大盘股发行,一样会再往“地下室”挖坑。

  目前指望股指出现较大反弹的唯一契机是管理层忽然出台重大护盘政策,用人力强行扭转阴跌走势。而且,除非刺激措施强得离谱,不然顶多能维持一阵。这是因为,再怎么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大幅下滑是不能改变的,流动性也不太可能松动得太大。

  虽然整体前景不太乐观,但股指下月或有些不测的机会,因每年首季银行信贷会有所放量,这明显是利好。然而,如果有关方面并不呵护该局面,反而利用这个资金量去加速扩容,甚至趁机推出超级大盘股,那么“利好”可能演变成“白给”。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