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红岭私募传闻及点评_市场传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12.29红岭私募传闻及点评

加入日期:2011-12-29 8:19:50

  【最新传闻】

  传闻:中国南车(601766)出口突尼斯动车组下线,中标马来西亚2.7亿元维保项目合同

  传闻:雅戈尔(600177)预计2012年新增店面332个

  传闻:三星拟将明年手机销量提高15%至3.74亿部

  传闻:中石化(600028)第2座LNG加气站投运

  传闻:广田股份(002482)稳定增长有保证

  传闻:私募人士透露,昨日盘后,来自上海的私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股当前的估值是降低了。”而且,看起来是很便宜。不过,他也表示,“如果未来利润增速持续下降,PE则可能上升。这才是市场最大的担忧。”然而,他也表示,对明年市场“中性偏乐观”,看好新兴产业,有政策扶持,安全边际也会高很多。

  传闻:券商人士透露,近日,国泰君安广州某营业部的首席投顾在大客户交流会上表示,比较看好明年的行情,“不排除有小牛行情”,他建议持股到底,“不要倒在黎明前。”他比较看好传媒、医药和新兴产业等板块。

  传闻:大户人士透露,上周五收盘后,“准备过节了。”一位来自佛山某券商营业部的曾姓大户表示,“我有五成仓位”,他认为,这种资金面,这种行情下,基本不会有太大色 ,不如放着,“去旅游。”

  1.各地签订明年保障房建设军令状 竣工总量400万套 水泥行业龙头股必涨无疑!
  2.9元低价+超跌反弹个股+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2倍!
  3.技术面双剑合璧,游资介入 两股资金争一股,连续拉抬,抢筹明显,主升浪很有可能借大盘企稳而展开!
  短信回复)


12345678910

  【消息传闻点评】

  传闻:粤电力A(000539)资产注入方案优化电价上调业绩提升

  点评:上市公司控制人属于地方国资,广东省国资委,而控股股东是广东粤电集团,集团旗下电力资产众多,而目前上市公司的停牌重组正在进行之中,为了资产注入的顺利进行,公司修订了一次方案,前后方案相差较大,新方案目标资产范围较前次重组方案增加了红海湾电厂40%股权,并剔除了云浮电厂90%股权及云河电厂90%股权。其均为国内先进的大型发电机组,其装机容量大,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剔除了盈利能力不足的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已投产可控装机容量将较本次交易前分别增长98.18%及76.60%;公司上网电量分别增长33.86%及31.38%。能较好的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大股东粤电集团称,将用5年的时间将下属符合上市条件的优质发电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新建发电项目等商业机会将交由上市公司承接,粤电力将成为粤电集团旗下唯一境内发 电资产运作平台。针对前次重组方案未能彻底解决的关联交易问题,因此未来可能还将继续有资产注入预期。

  传闻:丰东股份(002530)将注入文化资产

  点评:上市公司由自然人朱文明控制,其大股东是创业投资类公司,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38.6%,股权方面还是有一定的资产注入空间的,但其主要性质还是以财务投资为主,并非资产众多的集团公司,资产注入的可能性较小。另外公司的二股东持股22%,属于外资性质,如果有注入的动作,目前来看未见其在最近一年多内有增持公司的股份的动作,而且一般属于参股性质。另外从公司的财务和主营业务来看,公司近四年的净利润波动较大,净利润增速大涨一年又小亏一年的格局,公司的盈利情况不算稳定,但也还没到要转型的地步,上市公司的主营是热处理设备和热处理加工,一般属于工业制造类的范畴,盈利呈现一定弱周期,因此上述数据有一定的行业背景,而传闻的文化资产显得不相关,因此注入的可能性较小,需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12345678910

  ★我国在广东广西试点天然气价格改革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2011年12月26日起,在广东省、广西自治区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

  点评:按照试点的改革机制,广东、广西天然气最高门站价格分别为每千立方米2740元和2570元,仅高于目前广东进口的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LNG)价格,大幅低于目前广东其他气源价格及广西使用的国产液化天然气价格。因此,改革试点总体上不会推高两省(区)天然气价格水平。

  ★央行年末释放松流动性信号

  昨天,央行仅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4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与前持平,仍为3.4875%。由于当天有100亿元正回购到期,令公开市场转而向银行体系小幅注入60亿元流动性 。

  点评:相对于年末银行体系庞大的资金需求,60亿元的资金投放更多的在其信号意义。这是最近四周以来,央行首度借道公开市场释放流动性,预示央行或将在年末暂时性松动资金面,以助银行体系过年关。


12345678910

  ★汽车流通业十二五指导意见出炉

  商务部近日发布了《关于促进汽车流通业十二五发展指导意见》,汽车流通网络将进一步完善。

  点评:相关资料显示,在发达国家,售后服务利润是整车销售利润的3倍,而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数据表明,2005年我国"汽车后市场"的营业额为880亿元,到2009年增加到2400亿元,预计到2012年左右增至49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6.9%。

  ★道指微跌0.02%纳指收高0.25%

  美东时间12月27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5点,收于12,291.35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56点,收于2,625.20点,涨幅为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0点,收于1,265.43点,涨幅为 0.01%。

  点评:经济数据面,标普公司宣布,10月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下降0.6%。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4%。9月的CS房价指数环比降0.6%。上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此前一周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6.4万,创 2008年4月以来新低。


12345678910

  ★伊朗局势紧张 原油期货收涨1.7%

  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收涨1.66美元,收于每桶101.34美元,涨幅是1.7%。这是主力合约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也是该合约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累计涨幅达到了8.6%。

  点评:纽约原油期货周二收高,因伊朗方面威胁将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消息引发了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此外,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亦提振油价不断上扬。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交易员持仓报告,截止至12月20日当周,期货市场大型交易员未平仓合约下降4.9%,降至2,207,528口,创自2007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避险需求降温 期金收跌0.7%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95.50美元,跌幅为0.7%,创下自12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过去4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一直都处于下跌趋势中,跌幅达到了1.4%。

  点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下跌,原因是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导致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以规避风险的需求下降。

  ★净空头仍处高位 期指跌势短期难止

  期指27日收盘下跌,主力合约IF1201收报2321.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4点,跌幅1.02%,最高至2364.2点,最低至 2319.2点;下月合约IF1201收报2333.6点,跌22点,跌幅0.93%;季月合约IF1203收报2347.6点,跌25.4点,跌幅 1.07%;隔季合约IF1206收报2374.6点,跌23点,跌幅0.96%。

  点评:27日期指主力合约下跌24点,跌幅为1.02%,尾盘15分钟走势平稳。从盘面走势看,期指多方继续死扛,市场博弈热情再度升温。一是从期现溢价来看,全日平均保持在13点左右,且下跌过程中正溢价维持得较为坚挺,说明多方硬顶的情绪较浓;二是从持仓量来看,主力合约再增1094手持仓,本周资金呈现流入格局;三是从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方增仓735手至2.92万手,前20名空方增仓786手至3.75万手,多空双方入场都较为积极。专家表示,期指多空博弈强度不减,预示着行情逆转的可能性较小,或继续维持弱势震荡。


12345678910

  ★穗恒运A(000531)增资广州证券

  主业不振,董事长被捕,坏消息缠身的穗恒运显然急需利好来摆脱目前的窘境。昨晚穗恒运A公告称,公司按照广州证券增资扩股方案,以1.84元/股价格按所持广州证券公司21.82%股份同比例增资2.18亿元,持有广州证券公司股权将从21.82%提高到24.48%。公告还表示,若广州证券公司股东之广州富力地产、广州市广永经贸、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放弃本次增资扩股,公司将按照增资扩股价格1.84元/股追加认购该三家股东放弃的不超过9672万元(折合股份数约5256万股)的增资额。如果能买下,持有广州证券股权将增加到25.62%。目前第一大股东越秀集团持股比例为37.05%。

  点评:穗恒运A电力主业业绩平平扩张难度较大,金融及地产领域择业发展或成未来成长主线。可继续持有。

  ★承诺年底启动注资 航天科技(000901)大股东迟迟未见动静

  2010年5月,航天科技向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 (航天三院)定向发行2859.91万股购买资产。交易完成时,航天三院曾公开承诺:“将于2011年底启动相应军品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相关工作”。 2011年只剩3个交易日,外界却没有看到航天三院有任何表示。对此,航天科技方面透露,公司一直在催大股东履行承诺,但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复。

  点评:最有可能注入航天科技的是北京自动化控制设备研究所,该所从事导航系统和控制系统的研究、设计与生产;其他资产如果条件成熟,不排除同时提前注入的可能。可逢低关注。


12345678910

  ★福建南纸(600163)昨遇见光死 本地资金逆势买入近900万元

  和不少前期大涨的“消息”股一样,当2.15亿股接盘方逐渐浮出水面之际,福建南纸昨日(12月27日)遭遇了 “见光死”,以10.06%的跌幅垫底两市;昨日5.81元的收盘价与5.341元的转让价之间已非常接近。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暴跌中,与公司同属福建地区的资金却并不畏惧,积极买入893.64万元,占到了昨日全天成交量的9.61%,跌8%便到转让价。福建南纸昨日公告,截至12月23日,控股股东福建轻纺共收到有效受让意向书及相关材料一份,提交人为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华信石油),根据华信石油提交的受让意向书 及相关材料,该公司拟以每股5.341元的价格受让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2.15亿股流通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0%。

  点评:虽然福建南纸遭遇资金抛售,但仍有一部分人看好未来的股权转让。由于福建南纸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为5.341元,而昨日的收盘价为5.81元,距离5.341元只有8.07%的下跌空间。在股权转让的关键时点,福建南纸今日走势值得关注。

  ★注入资产估值30亿 ST九发(600180)变身煤炭供应链管理商

  此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ST九发重组方案今日曝光,公司确定引入郑州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作为重组方。此次拟注入的资产包括徐州市怡丰贸易有限公司100% 股权、邳州市丰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江苏晋和电力燃料有限公司100%股权,注入资产的估值为29.88亿元。资产重组完成后,ST九发主业将变更为煤炭供应链管理业务,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点评:此次拟发行股份购买的资产为煤炭终端用户高效配置煤炭资源。上述拟注入资产2010年经营业务量345万吨,实现净利润约1.8亿元;2011年上半年经营业务量221万吨,实现净利润约1.6亿元。停牌前指数处于高位,宜逢高减仓。


12345678910

  ★桂林三金(002275)“牵手”军事医学科学院 扩充产品线

  主营中药的桂林三金牵手我国著名的军事医学科学院,此举不仅拓宽公司产品线,而且也有助于加大公司研发力度。而作为战略合作的“首秀”,公司受让了后者两大医药技术合同。桂林三金今天透露,12月26日,公司与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在广西桂林签署了《推进产学研联盟加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方面战略合 作伙伴关系,联合研发军队特需药品和民用药品;双方将对共同同意立项的候选品种进行合作研发;对双方同意合作的项目,桂林三金给予相应的经费资助,或共同申请国家或地 方的相关项目资助;桂林三金将成为对方军用特需药品与民用药品的中试生产基地;属于军队特需药品的,其生产由桂林三金负责,销售由军科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负责;属于民用药品的,其生产、市场营销和推广均由公司负责。

  点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公司提供了一个产学研战略联盟平台,可使公司多方位综合利用军科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的优势资源和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学研和新产品开发的整体实力。可逢低关注。

  ★中联重科(000157)总投资46亿元 常德市两大工业园开工

  昨日上午,总投资近40亿元、占地面积近1700余亩的中联重科中小吨位汽车起重机工业园和总投资6.2亿元、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中联重科德山液压产业园,分别在常德市鼎城区灌溪工业园和常德市经开区举行了隆重的奠基开工仪式。中联重科中小吨位汽车起重机工业园位于常德市鼎城灌溪开发区灌溪镇。该项目竣工达产后可年产12至70吨中小吨位汽 车起重机16000台,年产值超100亿元,年纯利润超10亿元,年缴纳税收近5亿元。该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先进的中小吨位汽车起重机生产制造基地,为我国工程机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点评:产业园的建成将为中联重科更好地整合资源,通过自主创新和现代化的制造工艺解决核心零部件制造问题,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可继续持有。


12345678910

  ★中汇医药(000809)完成重组 业绩骤增

  中汇医药今日发布业绩预告,因其顺利完成重组,将导致2011年度业绩大幅高于2010年水平。公司业绩快报称,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高达6.3亿元至6.4亿元,每股收益将达到约1.719元至1.746元;而其2010年的业绩分别仅为净利润291.80万元和每股收益0.025 元。

  点评:今年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顺利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可逢低关注。


12345678910

  ★泸州老窖(000568)净利65%现金分红

  在沪深两市众多上市公司中,有多家公司一直坚持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泸州老窖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从2001年开始,泸州老窖已连续10年进行现金分红。据数据,泸州老窖除在1994年IPO外,仅在1997年、2002年两次配股,2006年进行过一次增发,加上IPO,前后共募集货币资金11.45亿元;而从1994年上市至2010年,仅现金分红就达51.01亿元,占累计 净利润的比例高达65.09%。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到募资总金额的4.45倍之多。

  点评:在近期白酒调价潮下,泸州老窖仅上调其高端品牌国窖1573的终端指导价,提价产品仅占其所有产品产量的3%左右,并不影响绝大多数消费者购买泸州老窖特曲系列的需求,可谓回馈了广大的消费者。短期保持观望。


12345678910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