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周二)私募调研资金流向_市场传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12月27日(周二)私募调研资金流向

加入日期:2011-12-27 13:14:32

  ■资金流向

  沪深A股净流出资金15亿元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上证指数低开后冲高回落,收盘报2190.77点,跌幅为0.67%;深证成指报收8876.19点,跌幅为 1.12%;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了1.06%和1.10%。钢铁股昨日表现较为坚挺,对支撑大盘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餐饮旅游板块因受到旅游业“十二五”规划发布的刺激而上涨。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最为疲软,主要受伊利股份大幅下跌所致。

  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全日成交364亿元,再次创出年内单日成交额的新低;深市成交额358.1亿元,较上周五减少91.87亿元。从资金流向上来看,数据统计,昨日沪市A股录得资金净流出12.87亿元,深市A股录得资金净流出2.58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5.46亿元。

  行业方面,31个行业板块中仅有钢铁、电力、银行、农林牧渔和电器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其中钢铁板块流入资金1.26亿元。其余行业板块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抛售,其中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酿酒食品、建材和机械,分别流出2.53亿元、1.99亿元和1.9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沪深股市在汇金增持及下调存准率等利好传闻支撑下暂时缓住了跌势,不过这些传闻至今尚未兑现,目前投资者难以看到支持市场上行的理由,心态极为谨慎,导致市场整体弱势震荡,资金流出。

  ■私募调研

  1、据法《论坛报》26日报道,根据上周五《政府公告》发布的消息,法国天然气价格将从2012年1月1日起提高4.4%。

  2、俄东西伯利亚金属公司(MBC)总裁斯里宾丘克称,拟吸引中国投资者对奥杰尔锌矿进行开采,投资金额预计10亿美元。目前正在与中国中冶集团和有色金属建设股份公司进行谈判。

  3、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6日表示,2012年我国将继续大力推进三网融合,尽快将试点扩大到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其他具备条件的城市,推动广电和电信企业加强技术、业务和合作模式创新,带动相关技术研发和配套产业发展。

  4、从多家业内机构证实,因调价期内国际油价震荡走低,2012年1月份的航空煤油价格预计将下跌300元/吨左右。这将是自今年8月以来航空煤油价格的第6次调整,其调价灵活度比之汽柴油价格要高得多。

  5、中电联的内部人士透露,鉴于明年经济增速放缓对电力需求的影响,加之发改委电价上调和煤价限制双重刺激,调动了电力企业尤其火电企业的积极性,明年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将趋缓。

  7、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导致整体衣柜行业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便是涨声一片。或许之前还可用库存冲抵成本压力,但到了当下,不少整体衣柜品牌都已经暗暗上调产品零售价,从年初到现在已经涨了约10%,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的整体衣柜涨价已成定局。

  8、尽管市场普遍认为楼市严厉的调控政策总体上将仍将延续,但随着住建部对住房刚性需求的温和表述,以及房地产股票估值下降等因素的出现,房地产板块投资机会开始逐渐受到市场关注,多家券商在近期的投资报告中给予房地产行业“增持”或“买入”评级。

  9、新研股份(300159)是国内首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机上市企业。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近期表现相对抗跌,12月中旬股价大跌,重心下移一个平台,上周四早盘股价曾出现暴跌,但是当日即强劲反弹收出阳线,之后2个交易日连续收阳,呈现上攻走势。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