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静待收官之战揭晓 _顶尖财经网

老法师看盘:静待收官之战揭晓

加入日期:2010-12-30 9:33:36

  前面提到,沪指2700点不能被有效击破,确切点说是2704点不能破。昨日,沪指反复窄幅震荡,多头终于争了一口气,不但守住关键点位,而且还在尾盘发动偷袭,让股指轻轻地翘了一下尾巴。

  从昨日盘面来看,出现两个积极的信号。一是沪指缩量创出近3个月以来的地量,且指数止跌,理论上来说,如果市场出现价稳量缩或价稳量增或价稳量平皆可以视为筑底信号,因此后市指数能否在目前位置稳住值得关注。二是中小盘股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上扬,比如中小板指数大涨2.59%,创业板指数大涨2%,均超过主板市场指数表现。小盘股指数昨日的止跌回升是在跌到前期低点位置后出现回升的,其性质是技术性反弹还是阶段性见底还需要考察。因此,仅从昨日的反弹来看,并没有就趋势的方向给出明确的信号。

  在有关明年信贷额度以及股市筹码供给等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昨日福布斯中文版和建行发布的2010年 《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引起了我的关注。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内地千万富豪人数达到38.3万人。如此计算下来,这38.3万人所掌握的财富就是数万亿元。报告称,当前的通胀压力对富翁的再投资并未形成影响,未来63%的人士决定增加投资额度,愿意拿出60%以上的闲置资金做下一步投资的比例为18%。在继续投资的人士当中,计划投向股票的人最多。换句话说,在股市连续下挫的情况下,其实仍然有不少的资金对股市虎视眈眈;再大胆点说,即使明年信贷偏紧张,股市其实也不缺钱。当然,我相信富豪们的资金绝不是“傻钱”,他们进场时,会选择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介入。

  算上今日,还有两个交易日,A股就将告别2010年,跨入2011年。市场究竟会演化跨年度下跌还是跨年度上涨呢?明日就是股市的收官之战,作为股市承上启下的时间窗口,相信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能够为后市给出有意义的信号。

  目前来看,虽然空头占据优势,但是最终战果如何,还不能下定论。记得今年10月份那一波暴涨行情,实际上也是在市场极度悲观,股指连续下跌后产生的。况且我提到的2700点目前依然为多头控制,多头并非毫无抵抗。因而,作为投资者,当前需要做的就是等待,然后再顺势而为。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