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力的出牌中捕捉市场的重要信息 _顶尖财经网

从主力的出牌中捕捉市场的重要信息

加入日期:2010-12-30 9:07:59

  博弈分析:

  一、主力和政策的博弈:

  1)主力的操作手法说明什么问题:本栏目在前期强调今年主力一直惯用的手法是颠倒黑白和指鹿为马,也就是把利空变为利好,把利好变为利空;但是自上上周主力的操作就很反常,是正向操作;而今日主力又恢复了以前的手法,反向操作,这其中有什么玄机呢?我们分析两周前,主力正向操作的背景,会发现在前两周市场基本上都是没有什么坏消息,到处充满了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之声和各种利好之声,在这个大背景下,主力完全利用进行正向操作,这非常正常。而今日在市场一致看好的时候,主力忽然杀个回马枪,这种反向操作反而正常了,那么我们从主力突然改变操作手法上能得到什么启发呢?那就是要变天了。主力已经预感到即将到来的血腥味道,所以突然把操作手法变了,变正常了。那么什么使得主力对大盘有所警觉呢?本栏目昨日列举了三个预期:六中全会的政策预期;中小板块的加速扩容预期和工行的加速上市预期。在这之外,还有国内指数期货的加速度推行预期,这么多场外变数,主力变得谨慎是非常正常的,另外周小川还在场外等着突然加息给证监会好看,所以主力反向操作是好事。

  2)主力的反向操作透露出了龙脉所在:所谓龙脉者,就是引导市场攻营取寨的龙头品种。目前市场比较有争议的是金融,有色,房产和新能源等的一个。作为龙头品种,首先必须是主力高度介入,筹码基本上收集完毕后,开始强行拉升或者是阶段行拉升,都是一个龙头品种的品象,所以我们把新能源一类排除,因为这个板块有中性的政策支持,主力还在收集阶段。有色在昨日完全是掩护真正的主力转换热点,所以把有色排出,金融板块巨头具有龙头品象,但是在活跃程度和资金认可度上不高,主力不会大幅度炒作,这将会为后来的出货带来困难,地产股票目前由于政策的压制,而基本面上又好的不得了,从而具备了最有想象的板块,人民币升值和政策导向的背离也不会持续太久,就象是一匹被主人用力拽住的烈马,一旦主人松手,那地产之马将疯的不得了。该板块因为具备了稀缺资源,奥运的预期,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已经即将召开的六中全会中城乡结合部位的商业化预期,和目前中小散户不敢下手的良好环境,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个板块将是主力的主打。

  二、主力资金博弈:

  主力今日的操作手法是正常手法,那就是利用相反理论来操作,在市场整体预期乐观的时候出阴线,这和前两周的操作手法截然相反,说明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主力已经对后市的预期变得相对谨慎。今日的博弈行为总结起来是中石化的私有化整合和市场的多头的博弈。中石化的高开走低已经中石化整合股票的跳水,是国资刻意安排好的行为,引动整体中石化整合股票的跳水,也是出于国资节约收购成本的计策。而中石化行为刚好被场内主力借助进行大洗盘。今日的博弈非常正常,当市场一边倒的时候就会出现相反面。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上市公司通过整体上市是主流趋势,建议对优质筹码进行锁定

  盘面X光――――

  明日指数在早盘维持振荡后,出现单边滑落的概率较大。第一考验支撑位置是1650点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机会板块预期:

  地产板块和北京板块明日有望出现反弹

  市场风险点:目前市场资金逐步向整体上市和注入优质资产的股票靠拢,防止持股边缘化是当务之急

  保护措施:建议适量控制仓位。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