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师看盘:"靴子落地效应"减弱因果关系 _顶尖财经网

老法师看盘:"靴子落地效应"减弱因果关系

加入日期:2010-12-29 11:33:16

  继10月20日上调利息后,上周六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两次加息,市场表现截然不同。前次加息后,大盘仍延续国庆节后的升势,从3000点最高冲到3186点;而昨日,“靴子落地效应”仅在早盘持续了1小时,沪指最高涨了40点,之后就是一场绞杀。

  “靴子落地效应”减弱反映出市场对未来的预期仍极不稳定,在对资金面、政策面和新股发行量等预期没有稳定前,市场还将延续弱势震荡。目前,这一切还处于混沌不清的状态。

  昨日大幅度下跌后,打破了过去几周的弱平衡,多头处境变得更为不利。不利的地方,一是自2319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被击穿,短期内如果不能收复,会对市场心理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容易诱发多翻空;二是沪指昨日收于2781点,逼近近期箱体震荡的下沿2758点,近期箱体震荡格局面临考验,市场有向下寻找新的多空平衡的趋向;三是从均线系统看,从短期均线系统到中长期均线系统,即从5日均线到年线,均处于空头排列状态,构成反弹的重重压力线。

  由上述分析不难看出,多头已立于危墙之下;另外,从股指期货合约持仓来看,昨日空单依然大于多单。因此,短期内股指进一步下探的可能较大,操作上需要保持谨慎。

  不过,我在此前曾经说过,只要沪指2700点不被有效击破,那么此次从11月11日3186点的回落就算不上是趋势反转性质的调整,目前依然维持这个判断。当然,如果市场有效击破2700点,那就另当别论。操作上需要灵活机动,做好两手准备。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