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拾贝]2010年哪些股票最给力 _顶尖财经网

[股海拾贝]2010年哪些股票最给力

加入日期:2010-12-29 9:57:21

  在2010年震荡市道中,个股表现精彩纷呈,不少股票涨幅惊人,但最让投资者群情激昂的无疑是那些连续涨停股票。如*ST威达历时两年后于今年5月复牌,即连续收出15个涨停,让其持有人在短期内迅速收益翻番。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剔除2010年上市的新股,在非ST股中,两市连收三个涨停及以上的股票有84只,其中,中航精机    ( )、新希望    ( )、双汇发展    ( )分别以连续收出9、7、6个涨停板而荣居涨停板前列,华神集团    ( )、天山纺织    ( )、中科三环    ( )、中恒集团    ( )、成飞集成    ( )以连续5个涨停紧追其后,包括中色股份    ( )、太原刚玉    ( )等 18只股票则以连收4板而成为当时市场的大热牛股。

  这些连续涨停个股今年以来的总体涨幅也大都非常可观。其他的69只股票今年都呈正收益,广晟有色    ( )、领先科技    ( )、成飞集成、中航精机、精功科技    ( )5 只股票年度涨幅超过200%,还有14只股票涨幅超过一倍。不过,也有15只股票今年收益为负,其中连告4涨停的中卫国脉    ( )今年以来下跌19.11%。

  与今年中小盘股更受追捧相对应的是,这些连续涨停的股票仅有兖州煤业    ( )、首钢股份    ( )、兴业证券    ( )等9只股票总股本超过10亿,而这些稍显笨重的股票的连续上涨极限也只有3涨停。

  这些股票连续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受利好事件驱动。而这些利好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是重组或注入资产等。中航精机即是典型之一。10月22日公司公告拟以 14.53元/股进行定向增发用于收购7家航空制造类公司的全部股权,当天复牌后即开启连续涨停之旅,其间量能一直很小,直到第9个涨停时才有所放量。新希望、双汇发展也是因集团注入资产而复牌连续涨停。天山纺织则在6月18日公告重组、变身矿企后,连收5个一字涨停板。

  二是公告业绩预增或大合同订单。如中科三环在10月21日预告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50%-165%后,当时正值稀土永磁概念流行之时,此预增公告无疑火上加油,市场合力迅速抬升其股价。中恒集团则在公告与步长医药合作后,因市场预期其收入有望骤增而备受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激进的股票不仅是游资重点狙击的目标,其背后也不乏机构身影,典型如中恒集团,该股作为基金重仓股,在连续5个涨停后仍有机构砸约5.5亿元追高。

  此外,据本报信息部统计,今年以来累计涨停6个或以上的非ST股票有139只,累计10个涨停或以上的也有19只,其中广晟有色、西藏城投    ( )以累计18、15个涨停板荣获冠亚军,成飞集成、北矿磁材    ( )则以14个涨停并列第三。这些累计多个涨停的股票也是今年的大牛股。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上信息为分析师、合作方、加盟方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10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