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国际金价短线上看1815美元
时间:2022-12-29 19:15:51

汇通财经APP讯——周四(12月29日),国际金价小幅走高,因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走软,金价短线上看1815美元。市场参与者等待日内即将公布的美国周度初请失业金数据,以了解其对美联储加息策略的可能影响。

北京时间14:49,现货黄金上浮0.21%至1807.9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05%至1814.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沉0.12%至104.402。

孟买Kedia Commodities的主管Ajay Kedia说:“失业数据将很重要。如果它显示失业金领取人数增加,那么应该会削弱美元并支撑黄金。”

今年大部分时间,金价都承受着压力,受到主要央行快速加息的冲击。然而,由于寄希望于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金价已从9月份触及的两年多低点上涨近200美元。

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在12月下调加息步伐至50个基点,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有必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利率水平以对抗通胀。较高的利率削弱了黄金的抗通胀吸引力,并增加了持有该资产的机会成本,因为它不支付利息。

Kedia补充道:“黄金已经在2022年消化了全球加息影响。进入2023年,黄金将受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经济衰退困境和央行需求的良好支撑。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也开始上涨。”

金价处在200日移动均线1785美元上方。瑞士信贷经济学家预计,金价将继续上涨至每盎司1876/96美元,“或者可能进一步上涨,但金价整体波动仍将震荡,这使我们对金价更长期技术前景维持中性倾向。随着彭博大宗商品指数(BCOM)走弱和黄金企稳,相对于更全面的大宗商品指数,金价已经出现一些上涨,现在已经出现相对底部,我们认为技术证据表明,金价可能会在未来6-12个月继续跑赢彭博大宗商品指数。”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796美元开启上行((3))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38.2%目标位1815美元和61.8%目标位1827美元。((3))浪是自1773美元开启的上行iii浪的子浪,iii浪是自1725美元开启的上行(iii)浪的子浪。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