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国际金价上看1816美元
时间:2022-12-27 19:08:19

汇通财经APP讯——周二(12月27日)国际金价小幅走高,上方阻力看向1816美元,因为美元下跌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便宜,尽管在漫长的圣诞节周末之后交投仍显清淡。

北京时间14:45,现货黄金上浮0.43%至1805.26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50%至1813.3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22%至103.952。

美元回落表明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通胀状况出现了人们期待已久的松动,这反过来又要求美联储采取不那么强硬的态度,这可能会推动金价上涨。

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于12月将加息步伐调降至50个基点。由于对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的预期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金价自9月下旬跌至两年多低点以来已上涨近200美元。

由于投资者押注美国未来通胀将下降,而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放缓程度将导致风险状况转为正面。消费支出下降反映出家庭需求已经减少,并将被较低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所抵消。此外,对耐用品需求的下降支持了未来通胀下降的预期。

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由于货币政策大幅收紧、实际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黄金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走软。但随着美联储转向政策校准模式,形势发生了转变,如果美联储转向,金价有可能持续复苏。”

日线图上看,现货黄金自1784美元开启上行3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38.2%目标位1816美元和61.8%目标位1836美元。3浪是自1725美元开启的上行(3)浪的子浪。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