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市场预期美联储明年1月放缓加息 黄金“买点”将至?
时间:2022-12-27 14:39:17

自2022年11月开始以来,黄金价格从1630美元上涨至1824美元,当前价格为1797美元。而美国通胀数据已经开始发出宽松信号,正因如此,市场寄希望于美联储在下次会议放缓加息步伐。如果美联储在1月份的下次会议上放慢加息步伐,美元将贬值,黄金价格将于当前价格水平继续上涨。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2022年黄金价格下滑的最主要推动力为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导致美元升值。因高利率对转化为持有非收益资产来说意味着更高机会成本,利率走高对黄金作为通胀飙升对冲工具的地位将产生负面影响。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2023年黄金市场需求前景将逐渐向好。虽然通胀问题在未来或仍然存在,但预期美联储将在年中放缓加息步伐,这将对贵金属市场行情改善起支撑作用。”

另一方面,投资者也在考虑到全球经济衰退所带来的风险。而市场投资者通常会在经济衰退时期转向选择诸如黄金这类的避险资产,黄金市场行情正向好发展。

据悉,黄金价格自11月初以来已上涨超过10%,全周收于1797美元。当前价格对应的近10日价格变化均线走势对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表明“多头”或将继续参与影响黄金价格走势。

数据显示,第一个阻力位在1850美元,如果黄金价格突破该阻力位,对市场来说则将是一个坚定的“买入”信号。下一个目标点位价格可能是1900美元或甚至更高的阻力位。

而目前黄金价格的支撑位在1750美元,如果价格跌破该支撑位,下一个目标价位可能在1700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冀文超 )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