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美豆突破13美元阿根廷出口恢复尚需时日
时间:2020-12-31 16:58:48

  CBOT大豆因商业和技术买盘而走高,在开盘较低后反弹,大豆主力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触及6年半高点,上涨0.9%,收于每蒲式耳13.1250美元,收盘1月和3月合约收于13美元上方。

  受阿根廷劳工罢工推动的CBOT大豆价格有望创下4年半以来的最高单月涨幅,12月上涨12.3%,今年以来涨幅达37.4%,为2007年以来最高。

  阿根廷粮食工人罢工已经结束,但全面恢复贸易还需要一些时间。由于担心天气和阿根廷的出口税,阿根廷农民可能会继续囤积大豆。

  近期天气预报显示南美洲大部分地区有良好的降雨,但由于拉尼娜现象,长期天气预报存在不确定性。由于阿根廷和巴西推迟种植,以及该地区部分地区的天气问题,预计全球对美国大豆的依赖将持续下去,尤其是中国对美国大豆的依赖。

  美国农业部(USDA)将于周四公布每周出口销售数据,但可能不会太令人瞠目,因为上周有圣诞节。美豆粕和豆油也受到需求预期的支撑。

  阿根廷港口工人与港口管理层达成协议,同意结束为期20天的罢工。工会和业内人士透露,阿根廷豆粕和豆油工厂周三恢复生产,此前油籽工人20天的罢工在前一天深夜因新的来年工资合同而结束。

  据媒体援引港口官员的话报道,罢工导致大约150艘谷物船搁浅。阿根廷交易员、罗萨里奥证券交易所(Rosario Stock Exchange)董事哈维尔马里斯科蒂(Javier Mariscotti)表示:“每艘船的滞期费在每天2.5万美元至4万美元之间。”

  美国农业部预计,阿根廷今年将生产约5000万公吨大豆,出口约700万吨。南美国家的小麦产量约为1800万公吨,出口量约为1250万吨。

  CIARA在报告中说,由于罢工,阿根廷已成为国际上“不可靠的供应商”。西亚拉说,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工人将获得35%的工资增长和奖金

  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大豆、玉米和小麦供应国之一,罢工阻碍了阿根廷粮食出口贸易,在过去几周影响了市场,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全球粮食价格的上涨。

  有250多万吨农产品等待装船。12月计划出货和未出货的部分货量将由1月出货量覆盖,其中一些1月的出口量可能会转移到2月。等待装船的小麦数量约为140万吨。

  根据阿根廷政府出口数据,2019年12月,阿根廷出口了210万吨小麦、200多万吨大豆产品和约190万吨玉米产品。

  Maxigrain的分析师埃琳娜内罗巴(Elena Neroba)表示,巴西的小麦生产商曾对罢工导致的小麦面粉生产放缓表示担忧。

(文章来源:油粕面)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