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多国已中招!英国变种新冠病毒全球蔓延,沈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顺义疫情源头找到了
时间:2020-12-31 10:18:56
  英国的变种新冠病毒正在向全球蔓延,日本、法国、瑞典、爱尔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均已发现感染该病毒的患者。受此影响,多国启动针对英国的旅行禁令措施,法国已暂时封锁了英吉利海峡。

  截至当地时间12月30日,西班牙多地已报告至少14例最初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病例。其中,马德里大区确诊6例,另有13例疑似新冠病毒变种病例正在确认中;安达卢西亚大区也有5例,4人系从英国入境西班牙,1人因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而被感染,另有7名疑似病患待确认;瓦伦西亚大区、加利西亚大区也分别报告2例和1例新冠病毒变种病例。

  当地时间12月3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卫生部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昨日确诊一例感染变种新冠病毒病例后,周三该州又发现了一例疑似感染变种新冠病毒病例。据悉,已确诊和疑似感染新冠变种病毒的两个病例均为科罗拉多州国民警卫队成员。目前两人已经开始隔离。由于两人均没有到国外的旅行史,有关专家表示,变种的新冠病毒可能早在11月或12月,就出现在美国本土并开始传播。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2月30日17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674100例,累计死亡病例341059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5329例,新增死亡病例3849例。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0日公布,台湾出现第一例新冠病毒变种病例。该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英国回来有发烧的病例,原本就已确诊,经过基因比对,正式证实是新冠病毒变种病例。

  对于该种变异新冠病毒,英国政府此前发出警告称,有数据显示新变异病毒的传播速度比其他新冠毒株快50%—70%。英国政府此前预计,目前该国新确诊病例中大约有三分之二可能感染了该病毒变种。

  好消息是英格兰公共卫生署一项对照研究显示,12月中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虽然传播速度更快,但与其他变异病毒相比,这种变异病毒似乎并没有导致患者的病情更严重。该研究补充说,“续发率”在变异新冠病毒患者中的比率更高。

  辉瑞方面表示,目前投产的疫苗对病毒的新变种仍然有效,但如果新病毒确实传染性更强,那么保护社会所需的门槛可能会提高。人们可能需要提高疫苗接种率,才能保证不受干扰地继续正常生活。

  沈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方位排查风险人员

  30日下午,辽宁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2月29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发布会上,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继凯表示,近期沈阳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国家和辽宁省相继派出多位专家,对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支持。沈阳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方位排查风险人员,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发布会上,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继凯表示:严格落实辽宁省总指挥部第16号通知要求,严控大型会议活动的数量、规模、时间,实施全过程闭环管控。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一律取消。进一步规范全市大型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措施,增强防控和应变能力,确保大型会议活动的各环节不出问题。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演出场所、室内娱乐场所等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顺义局部聚集性疫情已初步锁定疫情源头

  昨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针对顺义区局部聚集性疫情,目前本市初步锁定疫情源头,基本掌握传播链条。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市疾控中心对此次疫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相关环境样本病毒,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显示,此次疫情病毒均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2.3,为同一传播链,与2020年11月东南亚地区发现的部分病毒株同源性较高,境外输入的可能性大。病毒与我国既往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以及国内本土病例的病毒不存在基因关联性,非国内近几个月本土疫情的持续传播,也非英国或南非新型变异毒株。

  初步判定,此次感染来源为12月28日报告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以下简称为病例1)。

  病例1为某男,28岁,印度尼西亚籍,长期在印度尼西亚生活,2020年11月26日从印度尼西亚入境,为福建省报告的1例印度尼西亚境外输入病例的同航班同排座位密切接触者。在福建隔离满14天,经核酸检测为阴性后,于12月10日到京,在京居住地为顺义区。12月26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阴性,血清IgM抗体阳性;12月27日在其居住地及工作地点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12月28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大连新增4个中风险地区,国药集团新冠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

  12月29日,大连市新增3例确诊病例,新增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近日,经辽宁省防控总指挥部同意,将先进街道民馨社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

  昨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经统计分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期中分析数据结果显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的保护效力为79.34%,免疫程序两针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52%,数据结果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技术标准及国家药监局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用疫苗临床评价指导原则(试行)》中相关标准要求。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已正式向国家药监局提交附条件上市申请。 期货频道声明:期货频道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