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新一轮支出法案
时间:2020-12-29 8:04:14

  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7日晚正式签署一揽子支出法案,其中包括旨在应对新冠疫情给经济造成冲击的9000亿美元纾困资金,以应对日趋恶化的新冠疫情。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签署法案的同时会正式请求国会撤销部分项目拨款,美国众议院还将就个人纾困金额上调进行投票表决,参议院也将开启投票程序。

  据悉,美国国会两院21日通过了总额约9000亿美元的经济纾困法案和总额达1.4万亿美元的2021财年(始于今年10月1日)预算法案。但特朗普对法案中部分条款不满,并未立即签署。对此,市场普遍认为时机已为时过晚,而特朗普拒绝签署更让法案一度面临“难产”。有分析人士表示,若上述支出法案未能及时获得通过,美国联邦政府还将在近期因资金耗尽而关门,这在疫情形势仍严峻的当下,可谓一大风险。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认为,纾困计划不会显著改变美国经济短期走势,也不会对冲美国经济面临的长期风险。(吴家明)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