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蚂蚁集团获同意科创板IPO注册 将A+H股分别发行不超过16.7亿股
时间:2020-10-21 23:31:55

  10月21日,蚂蚁集团刊登招股书文件。同日,中国证监会披露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IPO注册。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根据招股书文件,蚂蚁集团将按照1:1的规模,分别在A股和H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而两个上市平台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超过发行后(绿鞋前)公司总股本的11%。

  同时,蚂蚁集团还将预留3.34亿新股,提供予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认购。据悉,蚂蚁集团预计发行日期为10月29日,股票代码将为688688,

  有分析显示,按照市场预估的两万亿估值计算,蚂蚁集团面向A股市场的新股申购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其中,阿里巴巴将参与战略配售,认购7.3亿新股。

  而H股上市方面,蚂蚁集团申请赴港上市此前于10月16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但目前招股时间还未确定。但有市场消息称,蚂蚁集团有望实现在11月上旬A+H股同步IPO挂牌。

  招股书还显示,蚂蚁集团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1.91亿元,同比增长42.56%;实现毛利润695.49亿元,同比增长74.28%,整体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8.13%增长至58.84%。

  截至目前,蚂蚁集团年活用户超10亿,连接商家数超8000万。支付交易量为118万亿元;合作金融机构超过2000多家。

  据了解,蚂蚁集团此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支持创新、科技的投入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