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联合国报告料全球今年贸易额至少下跌7%
时间:2020-10-21 16:51:08

  10月21日,联合国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尽管第三季在中国的带动下全球贸易额跌幅缩窄至4.5%,但预计全年仍要下跌7至9%。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经济发展,第二季全球贸易额较去年同期暴跌19%,且所有地区无一幸免。第三季全球贸易已有所复苏,估计较去年同期下滑约4.5%。

  报告提到,第三季居家办公设备及医疗物资方面的贸易量出现增长,纺织行业亦录得较佳的增长,但汽车业及能源业则进一步萎缩。

  UNCTAD称,在历经疫情爆发头几个月的下跌后,中国出口在第三季强劲反弹近10%。总体而言,2020年前9月中国的出口额与2019年同期相当。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相反,中国对进口产品的需求在第二季下滑之后,现在已经恢复。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