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拉引擎 促融合 勇担当 世茂集团发力大湾区建设
时间:2020-10-21 16:51:03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去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正式公布。《规划纲要》的出台,对未来大湾区的发展提出了明确和清晰的要求。

  如何满足大湾区人们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如何助力大湾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近年来,世茂集团逐步正加大湾区布局。

  规划契合发展:企业赋能大湾区建设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受邀出席本次大会。会后,许荣茂表示:“站在改革开放的更高起点上,面对经济特区及粤港澳大湾区蓬勃涌动的发展前景,世茂集团将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持续为大湾区导入优质资源,以更优品质、更高标准打造出更多优质项目和服务,进一步促进三地交流共融,助力国家提升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活力和竞争力。”

  世茂集团乘改革开放发展机遇和红利,与国家战略发展同频共振。如今,中国改革开放走入新征程,大湾区也正在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优秀的时代企业。

  目前,世茂已在大湾区布局10座城市,落地超过40个项目,产品覆盖了综合体、住宅、公寓、商办、酒店等多种业态,单项目体量超过10万?的占比超过77%,其中有3个项目体量超100万?。

  在前瞻性的战略引领下,世茂以战略力、布局力、地标力、产品力、使命力、多元力、资源力、情怀力八大竞争力,实现湾区赋能,与湾区人民一起拥抱未来,走向世界。截至2020年6月30日,世茂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规模已超1000亿人民币,累计缴税超百亿,拥有土储货值超4000亿元人民币,位居行业第二。

  促进区域融合:助推粤港澳三地区域协同发展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序实施一批城际铁路项目。未来,大湾区主要城市间将实现1小时通达。粤港澳向着国际一流湾区、世界级城市群持续迭代,湾区的城市也在“合聚变”的进程中,不断深化区域融合发展。

  在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核心区,世茂打造的深港国际中心项目,成为《规划纲要》发布后诞生的首个超级引擎综合体。项目集全球商务、顶级酒店、四维商业、国际学校、高端公寓、国际会展、演艺中心、图书馆、美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深港青年合创中心等融于一体,将成为推进深港融合的大型城市发展引擎。

  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效果图)

  规划中,拟建设的约1万平方米的深港青年合创中心,尤其值得关注。它将会在推动深圳与香港青少年交流、支持香港青年融入国家以及参与国家建设方面产生重要作用,在助力深港共融、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价值。

  位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处的珠海人工岛,是全球第一个可容纳三地通关、填海而成的人工岛。在这里,世茂打造人工岛上唯一的超级综合体――世茂港珠澳口岸城,推动珠海更快速地融入大湾区建设。

  世茂港珠澳口岸城(效果图)

  项目将打造成为一个主要涵盖综合交通、滨海美学商业、灯光秀、5大酒店集群、2个会展中心、国际办公和酒店式办公等全能业态的超级综合体,充分满足两岸三地人员居住、工作、休闲和娱乐等多维复合生活需求,成为粤港澳三地深度融合的陆路链接器和产业聚集带。

  全维产业落地:助力打造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按照《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不仅要建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还要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在粤港澳大湾区,走过30余年产品历练之路的世茂,带来了旗下全生命周期产品打造经验。在广州世茂天越和世茂天鹅湾,联合阿里云打造智慧社区;在江门世茂碧海银湖,打造全生命周期一站式住假胜地……在“以产品为核”的理念引领下,世茂充分匹配湾区人居需求,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之作。

  广州世茂天鹅湾

  与此同时,世茂的“大飞机战略”也将助力其在大湾区产业的全维落地,积极响应大湾区产业升级的主旋律。据了解,世茂的“大飞机战略”以地产开发为主体,以商业办公、物业服务、酒店管理、主题娱乐、金融为坚实双翼;以高科技、医疗、教育、养老、文化等投资为平衡发展关键尾翼。通过多业态的协同合作,优势互补,世茂匹配湾区产业发展需求,充分释放市场内需潜力,满足湾区人民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践行社会责任:全面承担企业责任使命

  融责任于血脉,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热土上,世茂在赋能城市发展的同时,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并为努力推动香港和祖国的交流共融贡献力量。

  2010年5月,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连同几位商界朋友共同创办“香港新家园协会”,为内地赴香港新移民以及少数族裔人士提供生活、教育、培训、工作等一站式服务,推动他们积极投入和参与香港建设。截至目前,协会累计筹款超4亿港币,会员人数超过20万人,服务人次超过238万人次。

  新家园协会的“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自2015年首办至今,已资助超过10000位香港各界青年分别前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交流,堪称香港最大型文化交流项目之一。

  2019年,“四海一家?感知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启动礼暨大湾区青年家园揭牌仪式亦隆重举行,以实际行动为湾区文化共融贡献力量。活动组织了1,000名香港各界青年前往五个大湾区城市参观访问,并体验广深港高铁及“世纪工程”港珠澳大桥为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便捷。“大湾区青年家园”也为有志在大湾区寻求发展机会的港澳青年提供适切服务,协助他们解决求学、就业、创业及定居所遇到融入的问题。

  通过广泛的交流活动,世茂推动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祖国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此外,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呼吁,落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11月,“香港新家园协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及“亚洲防盲基金会”合作,捐资1000万港元开展“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共惠及近万位白内障患者。

  截至目前,世茂在大湾区的累计捐赠超过1.3亿,成为大湾区具有责任担当和情怀力的企业之一。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