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美联储可能在2020年面临一场可能的“通胀恐慌”
时间:2019-12-31 18:08:39

  美联储对其利率制定委员会进行的年度重组意味着,两名持不同意见的人将不再投票,而一个似乎更为团结的团体可能会在年初面临新的挑战――通胀的可能出现。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12月会议后明确表示,除非经济前景发生变化,或通胀出现重大且持续的变化,否则美联储将维持政策不变,继续观望。预计会议纪要将于本周五公布。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我认为,有几件事将对经济产生实质性的改变。一个是通胀恐慌。整体通胀率将上升。2019年初,我们有一些低通胀。”他表示,与这些较低水平相比,通胀的上升幅度将相对较大,而由于中国的新需求,农产品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的构成将于下月改变,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丝特·乔治(Esther George)也将加入不投票委员的行列。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也将不再是投票委员。布拉德投票反对两次降息,因为他希望美联储进一步大幅降息。

  这四人将由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帕特里克·哈克;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雷塔·梅斯特接替。其中,卡什卡利被视为鸽派,梅斯特和哈克都对2019年的降息持怀疑态度。

  “我不认为美联储的结构有多重要。”钱德勒称,并称美联储的中性立场可能面临挑战。“通胀恐慌是第一部分,然后是经济疲软。”

  钱德勒表示,CPI通胀率可能升至2.5%或2.6%,不过美联储倾向于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该指数远低于2%。

  钱德勒称,虽然美联储说,通货膨胀需要持续,才能有所行动,但市场可能并不在意。“市场将对此反应过度。”他表示。

  但钱德勒认为美联储不会做出回应,因为他也预计经济会放缓。11月份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2%至2.3%。

  *大宗商品价格跃升*

  “同样的事情也会在欧洲发生。”他说。“当通胀恐慌过去时,我们将看到美国经济将保持疲软。这将改变第二季度降息的前景。”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按兵不动,但外界认为其下一步举措更有可能是降息,而不是加息,因为对抗通胀的真正举措可能需要加息。

  钱德勒表示,通胀可能上升的一个信号是,衡量大宗商品价格汤森路透CRB指数目前处于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油价也在上涨,12月份迄今为止上涨了10%以上。

  最重要的是,工资一直在上涨。杰富瑞(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汤姆·西蒙斯(Tom Simons)表示,“工资水平应该会进一步推高物价,对中国贸易出现某种进一步积极发展的乐观情绪,将对大宗商品产生影响。”平均每小时工资以每年3%以上的速度增长,非监管员工的工资增长幅度更大,11月份增长了3.7%。

  Bleakley Advisory Group投资官彼得·博克瓦尔(PeterBoockvar)表示,即使通胀数据暂时上升,美联储也不太可能改变对通胀预期的看法,除非通胀继续攀升。他指出,服务业通胀已经处于较高水平。

  “我认为大宗商品价格是否会继续上涨还有待观察。”博克瓦尔说。“工业金属也在反弹,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可以渗透到其他领域……由于服务业的通货膨胀率一直保持在3%左右,任何可能影响商品价格的因素都有可能对经济产生影响。”

  博克瓦尔表示,如果通胀真的开始上升,美联储不会立即采取任何行动。“对他们来说,债券市场将开始收紧。你会看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超过2%。那就是会发生的事。债券市场将完成美联储的工作。”

  *更鸽派?*

  博克瓦尔表示,美联储投票成员的变化可能会使其听起来更加鸽派。

  “乔治和罗森格伦显然是鹰派。埃文斯正在退场,他被看作是一位鸽派。布拉德非常鸽派。”他说。“你去掉了两个鹰派和一个鸽派,你得到了一个超级鸽派和三个路中间的人。”

  博克瓦尔指出,罗森格伦持有少数人的观点,认为美联储的降息正在引发另一种类型的通货膨胀。“如果你看一下过去两个月股市的反弹。埃里克·罗森格伦将此称为资产价格通胀。他们将看到的是普通的通货膨胀。”

  博克瓦尔称,美联储面临的更大挑战将是如何应对回购操作,以及通过购买国库券来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一些市场专业人士表示,基于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改善,这帮助推高了股价。

  美联储加强了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以确保短期贷款市场不会在年底面临压力。9月份,被认为是金融体系“管道”的市场利率出现飙升。市场专家表示,这种明显的现金短缺,部分是由金融危机后收紧的银行监管造成的。

  美联储出手干预,以确保市场流动性充足,并已提供近5,000亿美元资金帮助市场度过年底,当时银行因监管规定而不愿在资产负债表上进行高风险押注。

  西蒙斯称,美联储的计划尚未得到充分支持,利率一直在下降。上周五,美国普通抵押债券回购利率低至3%,低于本月早些时候的逾4%。

  预计美联储将针对回购市场提出一个更持久的解决方案。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最近对CNBC表示,他倾向于只要有需要就保留回购操作。

  威廉姆斯仍然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的理事,因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拥有永久投票权。该委员会由7名美联储理事(目前有2名理事空缺)和12名地区银行行长中的5名组成。理事们每年轮换4个投票席位。

(文章来源:友财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