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金价涨势遭到摩根大通质疑:黄金还是投资组合中的安全资产吗?
时间:2019-12-31 17:35:11

  随着美元触及六个月低点,黄金价格在年底的最新一轮反弹中进一步推高至1510美元以上。金价跳涨下的背景是:股市创下历史新高,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以及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警告黄金可能无法提供可靠的投资组合保护。

  这种传统的避险资产势将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也有望录得连续第五个季度的涨幅,这是自2011年以来从未能实现的壮举。此外,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有量正在增加。

  随着投资者对2020年投资组合进行调整,黄金本月再次受到青睐,主要受关税争端以及主要央行的量化宽松举措推动。

  摩根大通表示,在全球股市接近纪录高位,且美联储对年底可能出现的资金短缺保持警惕的情况下,黄金的强势部分可能来自寻求防范市场潜在抛售的投资者。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汉娜·安德森(Hannah Anderson)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投资者开始质疑,在2019年的辉煌之后,黄金还能继续走多远。”“一些投资者开始怀疑,黄金是否会成为他们投资组合的安全资产?我个人认为,投资者可能需要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现货金周二基本持平,报每盎司1,515.23美元。前一交易日触及10月25日以来最高水准1,516.20美元,今年以来上涨了19%。其他贵金属白银、铂金和钯金也都在2019年大幅上涨。彭博美元现货指数正在遭受自201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安德森表示:“黄金在某些特定环境中表现良好,但2020年不一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你看一下黄金在市场低迷时期的表现,就会发现情况真是好坏参半。”她补充说:“在下一次经济低迷时期,我确实认为债券仍可能是防御性资产。”

  摩根大通本月公布了2020年的风险投资分配方案。在近期经济放缓之后,全球经济正积聚动力。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中国制造业继续扩大产出,进一步证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企稳。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