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吴彦初:12.30黄金不惧短线回撤 中长线看涨不变
时间:2019-12-30 18:09:47

  黄金上周在我们的预期内强势突破,圣诞前夜大涨触及1500关口,此后周四强涨触及至1512,进一步确认1500关口支撑的有效。相比此前几日,周五时段价格上扬的力度不强,然而多方于后夜时段刷新1515高位。目前金价持续企稳1510上方,上周五美盘冲高后再度回撤的低点位置,已经成为重要的支撑位置。上涨突破已成事实,回撤修复只是暂时,趋势成立之下必要顺势而为,绝佳机会来临必要介入跟随。

  基本面:本周即将迎来中国元旦假期,全球各大市场都将休市一日,小心假期前市场流动性异常波动。同时,还应留意周五美国公布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目前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将于年底保持适度增长,但仍有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依旧疲软,一旦公布数据不如意,这或将为黄金再涨创造契机。今日晚间美国方面将公布11月商品贸易帐,1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等其它数据,需留意最终值的变化,料将影响到美元指数的走向。

  技术面:周线上看,上周金价强势突破守稳,周线方面录得实体大阳,完全摆脱了此前的震荡局面,价格也是有效维持在各周期均线及布林中轨上方,布林整体有意开口,短周期指标保持上扬且伴随着放量,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周线整体来看是多方占优。日线级别上,日K线在连续三根实体阳线后收十字星,这是上涨过程中调整的表现。指标上,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向上,多头向上态势保持完好。

  综合来看,黄金目前多头格局毋庸置疑,但是1515区域作为前期大跌起始点,存在强压力;整个1515~20区域是多空密集成交区,虽然多头强势,但向上破位前短期有调整的需求,因此操作上建议回撤1508/10区域分批介入做涨,防守1504,多头上扬再看1515/20区域。灵盘应变十分关键,文章思路和进场点位只作为分析依据。

  国际金银的大涨,直接带动TD金银的大涨。TD金银中长期看涨结构下,一切回落都是买入机会,但在上破压力前不追涨。TD金依托短线支撑329买入,中长线目标350/360;TD银依托短线支撑4280买入,中长线目标4500以及上方。想要抓住波段以及趋势布局的朋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吴彦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