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彭金诚:黄金区间陷胶着 待看空头再占优
时间:2019-12-12 15:17:10

  从非农数据公布,到昨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出炉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黄金经历了1458-1480区间的一个来回。如果单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连阳表现来看,多头短期确实又占据了上风,并且具备延续冲高的动能,但是,由于多头是用三个交易日才收复了非农时期的大部分跌幅,加之凌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和鲍威尔讲话属于鹰派,因此我将近期的黄金走势视为震荡,且后续还期待空头表现。当然,还有个打压黄金的关键点就是今日举行的英国大选,虽然结果仍扑所迷离,但按名调显示,现任首相约翰逊将会胜出,而一旦成为事实,英国脱欧必定会在延期后的时间内完成,这无疑会大大减弱市场的避险情绪,再者紧张的贸易局势随着美墨加的贸易协议达成,周末中美和未来美欧的贸易关系有望向好发展。所以,对待黄金,即使短线出现损单,我还是会继续坚守大涨大卖,小涨小卖的观点!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录得三连阳后,不仅令金价有效上穿短期均线,更是带动短期均线于1465和1468向上拐头形成反向支撑,再配合结成金叉上扬的sto双线,理应有利多头继续发展,但是,由于周线10日均线和日线布林上轨在1478附近呈现出下行姿态,高点1483又未能破位,加之4小时线价格与各指标出现背离,sto双线以死叉形态下破超买区,RSI指标更是显示出上行势能衰竭的迹象,所以,技术形态整体仍然可期空头随时开启!当然,这点也包括了大消息的影响,换句话说就是即使消息出现利好黄金的意外,坚守高空思路的利润也会比短线高位追涨更高!

  综合上述,建议短线在支撑附近参与短多,阻力附近则布局中空,上方留意1478-1483区域压制,之下先短空看支撑试探,若再度跌破1468,且消息形成利空,可中线持有等待新低,若多头强势突破,可以择机追多,但任何时间接近1490和1500两处,仍要果断布局中线空单。支撑方面,短线留意1468和1458两处,中线则重点关注1450一带,由于行情仍未摆脱震荡区间,因此前者只适合在白盘首次接近或触及时参与短多,而后者作为多头上移的生命线,可以轻仓布局中多,但任何时候下破,都将意味空头打开下行空间。总之,不要把区间震荡当成多头转强,多空孰强孰弱还有待时间证明!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反弹1478-1480一线做空,止损1483,短线目标下看1470-68一线和1460-58一线,中线看1450破位后的延伸力度

  2,首次见到1470-68一线和1460-58一线短多,分别止损2个点,目标上看6-8个点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