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关税行动大限临近 黄金能否击穿1480?
时间:2019-12-12 11:23:51

  周四(12月1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交投在1475美元附近,隔夜一度冲高至1478附近,主要因美联储暗示明年加息门槛升高打击美元急跌。

  日内市场将迎来“超级周四”的考验,包括欧洲央行决议、英国大选等。

  针对日内黄金走势,分析师Ross J Burland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随着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和委员会声明的改变,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声明,黄金价格飙升。

  美联储会议的结果最初比预期略显强硬,尤其是考虑到多数美联储观察人士一直在寻求在2020年某个时候加息,最有可能是在春季。

  相反,点阵图显示的是不同的,而这正是市场关注的地方。

  随后鲍威尔重申称:“我们刚刚触及2%的核心通胀率,然后又回落。所以,我认为,需要看到通胀出现持续的大幅上升,然后我们才会考虑及爱心来解决通胀问题。”

  尽管美元和收益率双双下跌,但金融环境在未来多年保持宽松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这帮助提振了美股的人气,并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贵金属的走势。与此同时,贸易争端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在周末之前发表的声明会让交易员离场观望,金价也会上涨。

  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特朗普是否会在12月15日宣布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这是贵金属市场的一个主要风险。

  在最近的贸易中,路透社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在周四与高级贸易顾问会面,讨论12月15日征收关税的问题。

  与此同时,英国退欧也是支持贵金属的另一个因素。英国将于周四举行大选,在过去一周,保守党获胜的几率已大幅缩小,这表明英国可能出现“悬浮议会”,这对贵金属来说是一个有利因素。

  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多头徘徊在4小时图上的200期均线附近,隔夜已经击穿这一水平,但亚市早盘回落至这一水平下方,交投在日高1475美元附近。这也是年内高点至近期低点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水平。1485水平捍卫着更上方的1490关口,这是38.2%斐波那契水平,进一步阻力看向1503美元。

  下行方面,12月6日低点位于1458.77美元,这是一个关键目标。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