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海南楼市的2018年:如果认真,你就输了!
时间:2018-12-31 16:18:08

有的时候真的挺奇怪的!

就比如,8是中国人认为很有彩头的数字,但每逢8的年份,却总不顺利;

马上要过去的2018年依旧没有逃脱这个魔咒,涤荡起伏的楼市就是赤裸裸的证据!

活下去、调控再调控、暴雷、高周转、维权······每一个词都叫嚣着要代表18年的中国楼市!

2018年的楼市常常一念欢喜,一念忧,购房者如此,开发商也如此,海南楼市更加如此!

今天小明同学总结了海南楼市2018年的关键词,刺激的很!

1全岛限购

事件:4月22日晚,海南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从即日起海南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

点评:4月22日之前,海南楼市是所有群体的天堂;4月22日之后,这里成了大部分群体的地狱;后面说到的哪个关键词都绕不过全岛限购这4个字;前脚刚说要发展自贸区,后脚海南紧紧关上了对外的大门;防止房地产泡沫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一竿子打死了海南的房地产市场;房价到底有没有被摁住,大家心里都清楚;

2自贸区

事件:4月13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4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

点评: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曾经有两次机会摆在了海南的面前,溜走了;当又一次机会—自贸区摆在了海南的面前,本就让人将信将疑,海南用全岛限购,自断手臂这样的手段表明了发展的决心,如今,百日大招商、百万人才进海南如火如荼,阵痛期很长,但不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下去!

3赛马

事件:4月22日自贸区的概念出来之后,房地产被严控,随之飙升的是罗牛山的股票,隔几天就要冒出来一次这样的谣言;

null

点评:2018年海南备受关注的除了房子,就是赛马,连自贸区建设都没赛马吸引人,不时冒出,一直被否;海南是一个造梦的地方,但是这个梦的实现总是急功近利,倒培养出来不少投机倒把分子,赛马也被频繁利用,股票涨了不少,但据最新消息,罗牛山赛马小镇项目更名,去掉了赛马两个字;

4

17300

事件:8月底海口相关主管部门约谈十余家房企,并口头指导商品房备案价不得超过17300元/平方米;

点评:4月的全域限购,依旧没有摁住海南的房价,海口、三亚的房价齐头并进,名列70个大中城市的前茅,中央约谈,无奈之下,海口政府祭出大招,备案价不得超过17300,虽然第一时间辟谣;但到现在,海口新开楼盘价格超过17300的,对于购房者了来说,限价从人为上控制住了新房房价,不失为上车的好时机,但很可惜的是现在的海南,我们二手房买不起,新房买不了!

null

2018年海口新房房价

5最严土地新政

事件:中央环保巡视组狠批海南,1月4日海南立即出台最新土地管理措施,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严禁其他用地改变为住宅用地,严格建设用地总量管控,坚守土地利用的底线,严守生态保护的红线和耕地保护的红线。

点评:最严土地新政,为的就保护生态,从年初贯彻到年末;前一段时间海南集中批复17个市(县)总体规划,依旧延续最严节约用地制度!纵观整个2018年,海南拍出的土地的数量可能连杭州的零头都没有;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未来想从海南政府手里抠住宅用地,难得很!

6调控

事件:根据社科院给出的数据:2018国内楼市调控达405次,根据我的不完全统计,2018年海南楼市调控近50次,全国最年轻的省份,调控数量却占了八分之一;

点评:最严土地新政、最严限购、限售、限价、限签,时不时的暗访,清出一大批不合规的中介;今年海南楼市的精细化调控可以成为全国楼市调控的范本;有没有成效,肯定有,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数据,房价停止了上涨;年末,一大批取得预售证的开发商大都选择降价打折!最近有些地方的调控放松,大家对海南楼市翘首以盼;

null

2018年三亚新房房价变化

7后悔

事件:4月22日海南全域限购,很多人心里除了不知所措更多的是后悔;

点评:两方面都后悔一:房企,后悔在海南的疯狂拿地,后悔在海南的疯狂布局,即使已经限购了七八个月了,很多房企依旧在捂盘,如果真的限个两年,估计很多都熬不到那个时候;二:购房者,岛外的人都对海南有个梦,要么淘金,要么安家,在限购后,安家的梦碎了;

8有资格吗?

事件:4月22日全岛限购后,没了往日热闹喧哗的售楼部,一看是外地人,置业顾问爱答不理,漫不经心的问:有购房资格吗?

点评:前两天海南又出台了政策:严禁通过补交社保和个税来获取购房资格买房;要想在海南买房,以前是凑钱,现在是凑资格;目测,在过去的一段时间,瞅着优惠的一大批有资格的人已经奔赴海南售楼部,没有资格的人在奔赴创造资格的路上;

菏泽取消了楼市限售,衡阳取消了限价,据说还有20多个城市在排队等着释放放松政策,海南会吗?短期来看,不大可能!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