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社科院报告:即使房价暂时性下跌
时间:2018-12-31 14:04:37

据中国社会科学网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日发布了《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8年12月)》,报告中表示,“房住不炒”仍是新形势下住房政策的前提。应保持政策定力,即使房价出现暂时性下跌,也不宜出台剌激或鼓励购房政策,避免房地产调控前功尽弃。

报告中还表示,虽然房价都处于回落调整状态,但各级城市房价调整的背景有所不同。2017年下半年以来,一线城市已经经历了一波房价调整,北京房价较2017年4月高点的最大跌幅曾接近20%。只要外部经济环境有所改善,市场随时有可能重新复苏。三四线城市上半年正经历了一波较快上涨,多数城市房价同比涨幅仍较高。由于目前才刚进入阶段性调整,距离再次复苏仍需时日。二线城市的市场状况则居于一线及三四线之间。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