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美政府停摆风波愈演愈烈 黄金千三关口在望
时间:2018-12-31 11:52:47

  周末,中美贸易传最新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通话。周一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80美元大关水平附近,美元走软以及美国政府关门这一政治风险可能恶化为金价提供了持续的支撑,此外,美股的高波动性也使得投资者趋向避险资产。

美政府停摆风波愈演愈烈

  (现货黄金天图,来源: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很高兴两国工作团队正努力落实我同习近平主席在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关对话协商正取得积极进展,希望能达成对我们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都有利的成果。习近平指出,我同总统先生都赞同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向前发展。

  意大利议会已于当地时间30日正式表决通过了最新的2019年预算案。根据最新的预算案显示,将原定的2.4%的赤字率降低至2.04%,规避了欧盟对意大利预算超标问题启动的惩罚程序。这意味着来自欧洲的不稳定因素有所下降。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承压于96.40水平附近,美国政治不确定性持续施压美指。美国政府关门将持续至2019年1月份,1月3日民主党将重新接管众议院,这将使得特朗普通过边境墙面临更大的困难,从而引发更大的政治不确定性。技术面来看,美元已经跌破了天图级别的关键支撑,因此,风险将偏向下行。短线来看,美元指数跌势稍稍放缓,或有望反弹,上行初步阻力位于96.60附近。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80美元水平附近,黄金持续受到美国政治风险提振的避险买盘的提振。技术指标走势依旧极为强劲,MA均线呈看涨排列趋势,且涨势依旧极为强劲,云图上行云也倾向继续反弹,目前没有明显的回落或者收口迹象。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金价在1286附近有一定的阻力,该位置是云图先行B线以及61.8%回撤位的阻力水平。

  4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涨势或稍稍放缓,RSI涨势暂缓,KD指标则小幅回落,MACD高位死叉且绿柱拉升,这暗示黄金短线可能会小幅回调。MA均线以及云图涨势均完好,这进一步巩固了整体看涨趋势。投资者需关注20周期均线在1275美元附近支撑,跌穿这一水平,黄金可能会迎来更大的回调空间。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为-0.7%,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

  2、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28.1,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33.7。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传达出乐观的情绪。

  2、意大利议会已于当地时间30日正式表决通过了最新的2019年预算案。

  3、美国截至12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均符合市场预期。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