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6号线西延线和8号线三四期开通 门头沟连上了副中心
时间:2018-12-30 18:01:27

元旦假期第一天, 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四期正式通车。通过S1线和6号线,可以从门头沟直达北京城市副中心,石景山人们地铁出行,除了1号线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于近期楼市大热的瀛海板块,新线的开通也给了实实在在的利好,坐地铁去看房变成了现实。

6号线贯穿东西  石景山直达副中心

因为恰逢元旦放假首日,一大早金安桥站6号线地铁就迎来不少带着行李出行的人。6号线西延线开通后,石景山的人们就可以直接乘坐6号线到白石桥南,换成9号线到达北京西站,一定程度减轻了1号线的压力。

石景山因为首钢的存在,过去很长一段时期,一直是北京发展较快的区域。但随着北京第三产业、服务业的崛起,钢铁等重工业的发展从首都的发展定位中剥离。尽管是城六区之一,相较于其他几个城区,石景山的轨道交通一直谈不上发达。

在2017年12月30日之前的48年间,石景山人们乘坐的地铁只有1号线。去年S1号线开通,虽为石景山增加了一条轨道交通,但也只能通过其进入门头沟。同时为门头沟人进城提供了新的通行方式。S1线也更多成为门头沟楼盘销售时的卖点。

华萃西山、电建金地华宸、西山燕庐、中骏西山天璟等门头沟热盘,都将S1号线作为宣传时的重点。

如今6号线西延线正式开通,起点站金安桥站直接将S1与6号线相连接。门头沟s1沿线居民也可以直接乘坐地铁到市中心、城市副中心。伴随金安桥、杨庄、西黄村三个站点的开通,石景山人们通过核心区也多了一条通道。待到6号线苹果园站开通后,6号线和1号线两条几近平行的交通将交汇,给苹果园附近的居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凤凰网房产12月30日早上来到6号线西延线的起点金安桥站,该站位于京西主干道之一的阜石路南侧,毗邻首钢工业创意园区及冬奥组委所在地,该站也被装饰成了工业风,配有冬奥主题的艺术作品。今年北京楼市的百亿销冠中海寰宇天下也位于金安桥站附近。

虽是首日开通,但客流量却不小,在金安桥地铁外,很多市民选择打车到此,接驳乘坐地铁。

据了解,此次6号线西延线全场10.556公里,共设置6站,自东向西依次为田村站、廖公庄站、西黄村站、杨庄站、苹果园站、金安桥站,其中苹果园站暂缓开通。

8号线三四期开通  瀛海板块正式与城区接驳

除了6号线西延线,8号线三四期也在今天开通。地铁8号线全长46公里,是北京南北中轴线上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一二期已经通车,从北向南能够从朱辛庄到南锣鼓巷。本次开通的是运营里程16公里的三四期工程,接通南锣鼓巷,从中国美术馆到大兴瀛海站。

地铁8号线三四期总共设置13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1座、高架站2座,换乘站2座(珠市口站与7号线换乘、永定门外站与14号线换乘),瀛海车辆基地同步开通投入使用。

作为分流地铁5号线的南北地铁轨道,8号线全程通车后,将为中轴线以南的沿途带来更便捷的出行方式。在8号线三四期装修完毕时,就因为独具特色的装修壁画,被网友围观。如今一开通,就有居民在车站拍照留念。

据介绍,8号线三期四期沿线的和义、东高地、火箭万源、五福堂等站,周边居民区密集,预计开通后客流相对大一些;德茂、瀛海等地区还正在建设中。8号线三期四期开通后将发挥客流聚集作用,早高峰以进城方向为主、晚高峰以出城方向为主,潮汐特征明显,三期四期段大约10万人次每天。

新地铁线路的开通,给周边的楼盘提供了新的营销元素。在楼市下行的情况下,给楼盘和置业者都打上了一针强心剂。日前,凤凰网房产记者走访瀛海站附近楼盘时,瀛海站和地铁8号线是楼盘销售必谈的话题。据了解,目前瀛海站附近的瀛海府、万和斐丽、瑞福园等楼盘,都还在售,其中瀛海府房源所剩不多。海晏春秋等新项目售楼处已经建好,开始对外发声。新房限竞房销售基本价格在5.2万/平方米左右。

8号线作为横穿中轴的地铁线,其二手房价格内城高于外城、北部高于南部很好的反映了北京楼市分布特点。根据链家网的房源数据统计显示:沿线新开通站点中,天桥站附近的在售二手房价格最高,大概在9.5万元/平方米。四期的瀛海和德茂附近二手房价格最低,均价在4万元/平方米左右。

除了今日新开通的两条线外,6号线北运河东、7号线垡头、亦庄线亦庄火车站三座车站随新线同步开通,为周边居民带去便利。据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线开通之余,北京将继续加快建设地铁3号线一期、12号线、17号线、19号线一期等线路,在建里程超过300公里。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