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18家房产中介发布违规房源信息被查处
时间:2018-12-30 16:57:53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0日电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29日消息,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从主流互联网平台抽取房源信息逐项核实发布委托手续,同时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现场实地抽检,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违规房源信息被查处,其中包括北京尚房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豪宅网房地产顾问有限责任公司等。

北京市住建委介绍,自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新规实施以来,针对网站审核不到位的问题,连续10余次约谈各相关网络平台,并与市网信办联合约谈3家违规房源屡禁不止且多次整改无效的网站,责令其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下线所有北京房源信息。经持续规范督导,目前各网站已基本做到对发布主体的审核义务,履行对其用户发布信息的管理责任。

针对网上虚假房源信息久禁不止的顽疾,北京市住建委表示,相关部门自9月1日持续开展“周周查”行动。截止2018年底,已查处145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其中,擅自发布房源信息的有88家;违规发布“小产权房”“群租房”等信息35家;发布虚假房源信息16家;炒卖互联网发布端口6家。

此外,北京市住建委表示,近期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项目,从主流互联网平台抽取房源信息逐项核实发布委托手续,同时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现场实地抽检,进一步打击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违规房源信息被查处,名单如下: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