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SMM分析】年底因素发酵本周稀土价格稳中趋降
时间:2018-12-14 15:33:05

SMM12月14日讯:本周国内稀土市场价格稳中有跌,多数时段维持平稳态势,不过因年底资金偏紧的缘故,报价出现小幅下调,市场成交较为清淡;尤其是周五云南腾冲海关传来通关的消息,更是对周五市场有所打压,氧化镨钕的实际成交价格跌至31.5-31.7万元/吨,氧化镝跌至120-123万元/吨,对此市场人士表示持观望心态。
据悉,2018年12月14日12点,11月初起因缅甸稀土矿事宜而关闭的云南腾冲海关已经通关。目前规定只能出口草酸和碳酸铵,但不允许出口硫酸铵至缅甸。该方案执行期五个月,具有进出口资质的企业有六家。
近期镝、铽、钆、镨钕等产品价格上调的主要原因便是缅甸矿进口中断所致,缅甸矿进口可补充国内中重稀土矿的供应,其进口中断对市场来说产生了中重稀土供应将收紧的预期,由此支撑价格上行,镨钕价格则受此带动上扬。另一方面,部分氧化物生产企业因生产指标用完而开始停产,这对市场也存在一定支撑。
12月本就存在供需双方资金可能偏紧的属性,容易导致市场低价货增多、买兴不足的情况,这对价格乃一利空。下周稀土市场或将出现小幅下行的趋势,不过预计下方空间有限。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