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李瑾:碳排放与金融结合助力环保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8-12-14 15:00:18

  新浪财经讯,第二届金融衍生品&风险管理论坛12月13日在沪举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总经理助理李瑾出席并发表演讲。

  李瑾:碳排放与金融结合助力环保可持续发展

  从目前碳金融的工具来看,一种是把碳作为一种实物资产,可以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包括可以通过资产的质押、回购、债权等形式,去做更多的融资工具。在资产管理方向,控排企业本身有一个碳的履约需求,而且希望通过市场的这种创新工具,可以降低自身的履约成本,所以在不同的地方,探索的碳的拆借、托管等等,这些资产管理类的工具。同时,除了这些基本的控排企业和投资机构,作为主要的投资主体以外,市场上也出现了以基金、信托、专项理财计划为主的多元化的投资产品来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介入到碳市场中去。最后我们设计了风险管理工具——碳配额远期,管理碳市场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郭建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