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以生态之城建造未来之城
时间:2018-11-14 12:55:27

霸州市委、市政府自2017年明确了 “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区”定位后,在高新、先进产业的推进及绿化、生态方面,已经取得了极大发展。

产业推进,霸州发展如火如荼

过去多年来,霸州的产业结构偏重金属冶炼压延、金属玻璃家具制造、机械加工等传统产业,存在结构不合理、增长缓慢、环境污染等等问题,产业升级换代迫在眉睫。经过近两年的“腾笼换鸟”,霸州关停了2682家散乱污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生产方式的转变,吸引了众多外部企业在此扎根落户。

目前的霸州建设如火如荼,稻香村、达利食品、海底捞、新辣道、加州原野、京颐和中威、志盈机电、春凯龙等多家企业已经在霸州入驻。

根据“十三五”发展规划,未来霸州市将重点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领域实现突破。其中,在产业上,以津保高铁南北区域作为城市规划,以温泉度假、高铁商务、中德产业园、综合服务四大支柱产业为基点,全力打造首都非核心功能集中承载区,积极筹划建设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承接绿色高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造林数十万亩,建设五个城市“绿肺”

据悉,河北全省共完成营造林326.9万亩,仅霸州一地便已累计造林26.5万亩。霸州正在积极通过植树造林,建设城市生态工程,绿色廊道与城市绿肺共同“织就”绿色霸州。

近期,河北将制定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标准,增强廊道绿化和环城林的整体效果。霸州多条交通要道、高铁线、高速路、国省道都将成为绿色廊道的组成部分。环城林建设方面,以霸州的中心 城市和县城为重点,将建设环城林带551公里,完成造林26万亩,此举将在未来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蓝天、绿水、青山即将照进现实。待绿色廊道逐渐建设完成,霸州将成为绿色廊道建立的最大获利者之一。

在霸州和胜芳镇两个市区,已建成霸州市生态公园、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胜芳湿地公园、胜芳森林公园、胜芳滨河公园等五个城市“绿肺”。为将这些“绿肺”串联起来,霸州在过去两年间在域内实施了生态廊道绿化、连片造林、村庄绿化等多项绿化工程,通过抓点、延线、扩面增绿,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0%以上。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