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产业升级 霸州开创区域转型新模式
时间:2018-11-14 12:55:14

 产业先行、传统产业淘汰升级、新产业平台搭建,这是过去几年霸州经济发展的关键词。

根据“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大北京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霸州市委、市政府明确了霸州市“京南重要交通枢纽、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区”的定位。

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上,据霸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工作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霸州围绕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散乱污”企业2682家,两家钢厂产能全部退出,霸州正式成为“无钢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2家,总数达到196家。

在产业园区的搭建上,以霸州经济开发区为核心,打造了“一区三园”管理模式,霸州经济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胜芳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津霸现代制造业产业园之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园区体制的持续优化使产业项目加速聚集,过去一年,霸州加快培育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总投资60亿元的AMOLED显示模组项目主体完工。休闲食品产业蓬勃发展,世界500强益海嘉里,中华老字号稻香村,全国知名品牌海底捞、新辣道、牛氏运昌等一批大型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入驻企业达到24家,总投资达到101亿元。值得指出的是,在霸州区域,以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医疗设备、工业设计、休闲食品、温泉旅养等为主的产业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更重要的是,作为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示范区,过去一年,霸州全年引进京津项目32个,总投资390亿元。投资100亿元的中交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投资40亿元的中电国际等一批优质项目成功签约。

在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产业发展与转型都会带有很强的资源吸附能力,对于城市发展将有较大的推动作用,诸如带动就业增长、经济的发展,还能增强城市的吸引力,提高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进而吸引高端人才的进驻。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