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万东晨:黄金结束7连阴 十字星现多头见黎明曙光
时间:2018-11-14 11:50:11

  和讯特约

  近期金融市场上,美指成功领跑所有大宗商品,随着英国很快达成脱欧协议的预期降温,且意大利预算争议持续,欧元和英镑大幅下滑,美元指数则创下年内新高。受强势美元打压,金价已经再度回首1200附近。此外美国汽车进口调查据悉取得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开会讨论潜在关税计划,受贸易忧虑影响,欧美股市显著下跌,其中道指暴跌逾600点,这个可能对于短期黄金走势中有一定的支撑性,但是有多大作用目前尚未得知。

  受美联储暗示将在12月实施加息影响,经济乐观和薪资增长压力之下,2019年中期也将会有两次加息。美国利率的走高支撑了美元和美债,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构成压力。美元则受到了多方面的有利支撑,包括因中美贸易紧张带来的风险资产的回调,中国经济放缓,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意大利和欧盟在意大利预算案中的僵局等,而黄金因美元的走强而面临上行压力。

  周二(11月13日)欧市盘中,因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显露缓和迹象,股市复苏削弱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黄金回吐亚盘涨幅,延续8日以来的跌势,创下两年多来最严重的下跌记录。美元指数持续徘徊在18个月来新高附近。黄金日线级别,黄金震荡交投于1195-1205区域内,日内波幅基本在10美元左右。金价连阴破低,带动MA短期均线死叉向下,日线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日图布林通道开口走平,K线价格趋向布林下轨区域发展,下轨支撑1195,附图MACD双线于0轴上方死叉,绿柱动能持续放量,KDJ指标保持向下发散,整体日图黄金偏空发展形态,今日黄金思路建议上方关注1205-1208的压制,下方关注1198-1195的支撑

  小时图上,金价在隔日虽然清晰跌破1200关口,黄金在欧市盘中最低触及1195一线,但这一时段多头仍试图反扑,欲重新站上1199-1200一线。最终不负所望的反弹到了1203.6附近。黄金日线倾向于下测上行趋势线所在的1196支撑位。在1200至1195区域内,关键点位遍布,如周线支撑1198和日线支撑1195。当然,下测的走势并不认为空头之后会大举拉低金价,预期金价很可能先压实下行力量,而后反弹。而我们在实盘中说过一旦黄金多头失守1192,则将打开更大下跌的大门。

  综合来看,隔日金价短暂下破千二心理防线,随后反弹至1204附近,从金价的整体波动区间上看,笔者万东晨认为,金价结束了7连阴阴跌反弹无力的走势,隔日触及低点1195附近,反弹近10美金,日线上,收取一颗阳十字星,那么会是黎明之星吗?今天的走势就至关重要了。黄金多头能否重整雄风,那么日内必须站上1208一线,否则此颗十字星将会成为黄金多头的索命符,本次稍有力的反弹只能当做死猫跳了。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关注笔者微信公众号万东晨获取。文章具有时效性,以笔者实盘中建议为准。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201-02轻仓多单进场,止损1198,目标看1208-12;

  再次下破1199,那么多单损,反手追空,看1192一线;

  文:万东晨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立场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