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工行北分:贵金属及商品市场交易策略
时间:2018-11-14 11:50:03

  和讯特约

  一、贵金属市场

  黄金

  周二,金价摆脱了稍早的跌势,回升至每盎司1,200美元的关键水准之上,得益于美元小幅回落。此前受美国升息前景和脱欧磋商驱动美元走强。现货金上涨0.1%,报每盎司1,202.2美元,稍早触及10月11日以来最低的1,195.9美元。美国期金持稳于每盎司1,202.8美元。金价周二上涨,受助于对价格敏感客户的低吸买盘,此前金价连续七日下跌。美元指数下跌0.4%,使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购买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成本降低。

  技术面看,金价周二持稳在12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上方,尽管盘中一度跌落至该支撑位之下,但并未形成有效突破,50日均线向上靠拢100日均线显示当前金价存在持稳迹象,个人认为如果能在1200美元水位站稳,则有望开启一波区间震荡的行情,投资者可以关注。

  白银

  银价周二上涨0.4%,报每盎司14.01美元,稍早触及两个月低位13.92美元。维持此前围绕14美元/盎司整数关口盘桓的判断,短线银价或仍将面临下行压力,但下方存在一定支撑力道,若无消息面支撑,则银价预计继续回落的空间有限。

  二、商品市场

  原油

  油价周二加速下滑,美国原油期货录得逾三年最大单日跌幅,因对全球需求减弱和供应过剩的担忧持续。美国原油期货下跌7.1%,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下跌,创下2017年11月以来的新低。逾98万口合约易手,因基金减少头寸。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施压,要求其不要通过减少供应来支撑油价之后,引发了周一的抛售。周末有报导称,沙特正考虑在12月的OPEC会议上减产,因有更多迹象显示,供应已开始超过消费。美国原油期货收跌4.24美元,或7.1%,报每桶55.69美元,这是该合约自2015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美国原油期货自10月初触及高位后已经下跌了28%。布伦特原油收跌4.65美元,或6.6%,报每桶65.47美元,为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原油在10月初触及四年高位后已经下跌了25%,现跌至3月以来低位。当前北美原油已经连续下跌6个交易日,短线空头力量强劲,预计仍然存在下行空间。

  铜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上涨,因对主要消费国中国的经济增长担忧消退,此前有报道称,中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可能在两国领导人会晤前访问美国。三个月期铜收高0.4%,报每吨6,073美元,低于日高6,181美元。由于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铜价的波动性将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中国10月铜进口量较9月减少18.7%至42.3万吨,1至10月铜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7%至441万吨。后市铜价仍将持续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如果争端再起,则铜价价格继续开启下跌走势。

  大豆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下跌,交易商称,因技术性卖盘,以及玉米和原油期货市场走低的外溢影响。CBOT-1月大豆期货收跌5美分,报蒲式耳8.78-1/4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称,美国对重启与中国的贸易磋商表示欢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买家。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上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91%。农业部将在今日稍后公布作物生长报告。后市关注中美磋商进展,预计大豆价格将紧密围绕消息面展开交投。

  北京分行交易室

  李楠

  2018-11-14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立场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