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荣桀:黄金年度行情总结及2018行情展望
时间:2017-12-31 15:27:01

  首先祝大家:元旦快乐,2018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工作顺利,生意或投资发发发!

  12月份最后半个月多头给市场送来了大礼包,12日黄金于1236止跌,之后美联储确认加息,黄金迎来大涨,至昨日最高上涨至1307一线!短短的13个交易日,黄金多头上涨70余美金,周线方面,以大阳线收官1300之上。月线收取一根带有近40美金下影线的中阳线。年线方面,年初1151开盘,最低1145,年中最高1357,昨日收盘1302,年度涨幅13.11%,年线收取两连阳,并且创出2011年1920见顶后6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回顾近几年走势,黄金从1000美元下方到2011年最高1920美元,之后震荡两个交易年,于2013年4月份向下跌破1530三底支撑迎来漫长的熊市。再到2015年底2016年初黄金于1046见底上涨,2016年经历英国“脱欧”、美国总统“乌龙”,黄金创出1375高点后年底再1125一线。2017年初多头再次企稳上涨,多空双方于1200-1300大区间长时间激情震荡,再到突破1300创出1357高点后义无反顾的回落以及美联储第五次加息之后的上涨重回1300。可谓看尽黄金多头的趾高气昂走势,也亲眼目睹了空头一日千里的荡气回肠,我们信念坚定,有始有终也收获满满。

  对于接下来,也就是2018年,我们对黄金抱有很大的希望!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之后,商人思维妄想美国再次强大,当今世界已经今非昔比,记得小时候脑海里美国是超级大国。当时的世界是一超多强,而我们的祖国不在强者之列,有专家学者预言,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我们有5000年的中华文明,世界绝无仅有,人类宝贵的遗产。一超多强已经悄然改变,我们不但跻身强者之列,并且已经和美国一样成为超级大国。

  虽然我们依然没有办法与之匹敌,但是距离每天都在拉近,从积弱多贫到逐步富强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能够做到赶上并且超越。经济总量在接近,更重要的是质量和人均也要缩小距离乃至追上,在国际上影响力也逐步增强!说这么多,我们不是在标榜我们的祖国有多么强大,强大也不是我们说了算。通过对比,我们是告诉大家美国影响力在下降,这本身对于黄金来说就是一种利好。因为,美国影响力下降会反映到美元指数上,进而影响全球金融市场,2017年美元指数之所以弱势,特朗普总统几番折腾“功不可没”。所以对于2018年诸多美联储政策风险我们需要反其道而行之,比如历次的加息!

  对于美联储方面,我们需要关注的是缩表以及加息,市场预计美联储2018年将加息3次。历史会重演,行情走势也会复制,尤其是金融市场,回顾5次加息均可以验证!所以,2018年一样,加息一样是我们买入黄金的时机,追高是不可取,但跌下来绝对是买入的时机!国际局势上,中东一直是焦点,暂时和平难得,一旦有新的冲突,将会牵动市场的神经,朝鲜半岛危机仍没有解决,并且随时都有失控的危险,世界经济局势来看,当前仍然没有从2008年经济危机中恢复过来,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利己主义盛行。尤其是美国,特朗普总统上台以来,商人玩政治,多次玩火,并退出多数不利于美国的国际组织,实在是打脸。诸多的不确定性都将推高黄金,1920已经是历史了,但还会再见,不过需要时间。

  从盘面来看,黄金年线收涨13%之多,且最后一根月线收取一根锤子线,收盘价几乎就是最高点。对于1046这个位置,之前文章当中我们已经指出,我们看好这里是1920下跌以来的最低点,也就是熊市结束的位置,历史大底。那么,我们自不必考虑!中期来看,月线收取一根锤子线,多头强势,2018年初将延续多头,年内上涨并突破1357悬念不大。对于终极目标我们看好突破1375冲击一次1400上方,至于哪里,有两个位置可以参考,第一1430-40区域,这里是1530破位下跌1180后反弹的高点。第二个位置则是1500-30区域,很好理解,这里是前期三底,跌破后开启的熊市。

  看好上涨触及两个位置之中的一个或者两个,1430-1440概率很大,并且也具有突破的可能,但对于1500-30能触及已经很不容易,至于突破,那么不考虑,因为大牛市还不到,也不具备大牛市条件,当前行情依然震荡筑底的节奏!下方的话,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位置就是1240区域了,从两次加息可以看到,黄金高点在逐步抬高,或者说不会太低,所以1240-36这里是2018年的重点位置,回撤也不宜跌破!一旦跌破,那么1200必将会被考验,并且有深度回撤2017年低点1150区域的可能!整体我们看好2018年黄金的多头走势!回撤就是买入的机会,小跌小买,大跌大买,暴跌就是抄大底的时机,但是有一点,不追涨!具体盘中及时现价单安排关注公众号荣桀获取,本周周线收取大阳线,周线三连阳,多头短期站上1300,对于1299-1300的突破,黄金多头打开新一轮上涨,下周还将继续冲高,但需要谨防冲高回落!

  原油,年内原油主要受OPEC减产协议左右,对于原油构成支撑,今年原油始终运行于40.0之上,并且于11月份向上突破了压制多头长达18个交易月之久的55.0区域。向上突破后进一步打开原油上涨空间,就幅度上而言,上涨不明显,当前最高60.50一线,本月月线以小阳线收盘,月线已经4连阳,多头强势。如基本面没有较大改变,原油多头有望继续上涨,年内关注62.50-63.0区域压力,突破多头还将延续,看涨冲击70.0一线,极限上方看涨75.0-80.0区域,这里是月线级别强压力。

  支撑很简单,26.0已经是中长线支撑,对于26.0我们知道很难再到也基本不存在到的可能了。很多时候机会一旦错过就不会再有,原油26.0就是这样。即便新能源革命成功,但原油依然无法取代,我们穿的衣服,很多化学制品,工业用油等还没有替代品。所以,原油熊市即便已经终结了,2016年大跌26.0是经济、政治、技术面等多重因素导致,这种多因素共振的局面很难再有!那么,其次是40.0区域,今年低点,来年有回落的可能,不过在当前多头强势格局下,年内回撤20美金也是有难度的,除非OPEC达成的协议撕毁等重大利空事件爆出,否则没有可能!

  那么,我们需要关注两点,1是55.0区域,这里年内我们提及了多次,上述也说了压制多头已久,突破后构成强支撑,2018年我们关注的重点。还有回撤可能,回撤看企稳后再次向上,意外下破的话,进一步看回撤50.0区域,60.0-40.0一半位置,势必会二次走高!所以,对于2018年,我们对原油多头抱有希望,但需要结合基本面,短期看涨62.50-63.0,具体盘中及时、精准进出场点位把握订阅笔者公众号荣桀,向上突破并站稳则年内有望冲击70.0甚至75.0-80.0区域,对于空头,如多头上涨不力,看回撤,下方55.0以及50.0区域是两个比较不错的位置!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