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骚年,你如果有能力全款买房?还会贷款买房?
时间:2017-12-31 14:54:09

为什么不贷款房?真是有钱任性,既然是土豪,那么今天强叔说道说道。

很多人认为只有缺钱才会贷款买房吗?不不不,这个时代,越是有钱人,买房越是贷款,而且是能贷多久是多久!

一 钱是会贬值的

过去10多年的实际通货膨胀率大概都在8%左右,什么意思呢?就是现在100万,到明年实际上就只值92万,只要钱放着不动,一年就会蒸发掉8万块左右。

通常买房贷款都是20年,30年,就以20年为例,100万20年前是天文数字,20年后算个毛毛雨,欠银行越久就越赚。

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无论是人民币贬值还是物价上涨,以后手里的钱肯定是越来越不禁花,现在的100元跟十年后的100元根本不可能是一回事了。

如果让资产保值,直接放手里或者放银行购买力会一直处于下降状态,虽然想了很多办法,炒股遇熊市被逼的上天台跳楼,P2P也几乎全都跑路,期货石油这种大宗商品交易不是老百姓能玩的起的,转了一圈发现房地产不错。

因为发现房产作为不动产,在过去的很长时间有极高的市场需求,无论专家还是学者,喊了多年的房价崩盘,却被屡屡打脸。

二、房贷利率

现在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6%,你永远找不到5.36%甚至更低的贷款了,甚至你稍微理财一下都能超过这个数。

在民企都借不到钱的今天,低息的房贷是优秀的融资手段。

如果我们以5.36%的利率获得银行贷款,然后以7%的利率将资金进行投资,那么显然我们赚取了1.6%的利润,比我们现在的一年期定期存款都高,你说合算不合算。

这样的买卖当然好,反之,你懂得,关注强叔说房。

什么?你找不到高于5.36%的投资渠道?只是在银行存活期?

强叔不说了,以你的投资能力,我对你能说的只能说,快,全款买房去吧。

三、通胀

在过去几十年,如果我们把自己的钱都存在银行,看起来银行每年都给你利息,其实你的财富已经被通货膨胀吃掉了一大半。

后来大家发现通胀虽然可以让货币贬值,但是负债也在变少,那么负债完全而已成为对抗通胀的一种手段之一。

但是这个时代不是你想负债就负债,负债是在一定程度上个人能力和信用的体现。对于普通人来讲,能享受到的银行贷款机会不多,主要集中在房贷、车贷、消费贷。

房贷!是大家能够真正用到的并且能行之有效的对抗通胀的手段之一,甚至很可能是最最重要的手段。

在目前中国的经济大环境下,房叔认为政府会保持适度的通货膨胀以支持经济高速增长,因此只要中国经济处在增长期,通货膨胀的环境下,你作为债务人就是有利的。

回想下10年前贷款15万就可以买一套80㎡房子,而现在的15万呢?未来需要偿还的负债本金及利息金额是相对固定的,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这部分钱就不那么值钱了,也就是说相对少还了钱。

我们教科书有一个结论就是恶性通胀时期债权人吃亏,债务人占便宜。

结语

所以,如果手里有200万,有人会选择全款买下房子,大家嘴上说土豪啊,房叔心里暗暗说一声...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