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闻资讯 >> 文章正文
 

房价还会涨吗?看看26年前的日本就知道
时间:2017-12-31 8:45:39

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有一个方面很有代表性,既股价疯涨时的整个社会状态。经历过股市风云的人就知道,股价在达到顶峰的一段时间内,整个社会氛围都位置疯狂,最近2015年的股市就能感受到这种现象。

其实物价也是一样,16-17世界郁金香事件就能充分的说明这个问题,原本廉价的郁金香,经过长达30年的预热,再后面的两年时间内疯狂涨到64盾,于是各界人士,包括贩夫走卒都倾家荡产式的去贩卖郁金香。仅一个月之后,这只郁金香球茎的价格就涨到了1668盾,然而,两天过后,这只郁金香的价格就跌倒了0.15盾的价格。

无独有偶,上世纪80、90年代的日本房地产,在80年代中期,大量资金涌入日本的房地产行业,于是日本地价开始疯狂飙升。到了80年代末,90年代初,房地产泡沫迎来最高峰。在东京都市圈,从1986年开始,出现了几乎是垂直式的地价上涨,高峰期1990年的地价大约是1983年的2.5倍。当时东京帝国广场下面1平方英里的土地的价格竟然高出了整个美国的加利福尼亚的土地价格。而整个东京的低价则相当于美国全国的土地价格。当时的日本很因此而自豪。

然而,进入1991年时,日本的房价开始暴跌,仅当年房价就下降70%。这种结果另穷人失业连租房、吃饭都成问题。

凡此种种,都印证了这样一句话——上帝让谁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当下,我们的房地产发展又处在一个什么时期呢?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不可能会持续上涨。所以,本着保守的原则,不能大量的屯房待价,而要本着房子是用来住的的原则来对待房产理财,要本着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原则。

中国的房价今年处于一个平稳的阶段,但是对于将资金全部投资在房产上的人群,还是应该谨慎!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