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握握2017年中国房企TOP10 CEO价值排名
时间:2017-12-30 17:05:43

2017年12月30日,中国——首家以“人力资本共享”分享为理念的高端人才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握握推出“2017年中国房企TOP10 CEO价值排名”。中国500+房企,只有2017年度上半年销售排名前十的房企CEO进入了这个榜单。

握握2017年中国房企TOP10

“高端人才 精准匹配”握握自2017年起开始进行行业内的人才大数据分析并制作“2017年中国房企TOP10 CEO价值排名”。2018年开始,握握人才数据调研中心将考察对象拓展到地产、金融等行业,进行跨行业高级人才考察,而在此之前只考察中国地产行业。

目前,根据握握人才数据调研中心团队针对2017年上半年房企销售前十名的公司CEO进行价值分析,来展现这些CEO的真正价值所在,以及他们的潜力在行业中的位置。其中,作为企业运营的真正操盘手,CEO薪水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维度:1)对股东的价值;2)对员工的价值;3)对组织的价值 ;4)对社会的价值。而对于CEO来说,面对自己所创造的价值与自己的薪酬在这个市场上的确存在着真实差距,在谈薪时,有些CEO价值双倍却被企业“讨价还价”,有些CEO虽然一次又一次的借助企业平台转化个人品牌价值,但频繁跳槽给每个企业带来的真实价值却很低,这时的溢价则由企业来买单。

握握2017年中国房企TOP10

为了避免一些CEO以牺牲公司长期发展为代价,追逐短期财务指标,我们对TOP10 CEO考察的是其所任职公司连续五年的经营业绩,而不是短期内公司在市场中的表现。

在“握握2017年中国房企TOP10 CEO价值排名”中,CEO的市场价值定位于 CEO对股东、企业、员工及社会的价值。采用过去5年财务数据和综合数据计算得出的价值进行由高到低的排名。

握握2017年中国房企TOP10

由于行业性质、平台规模、个人品牌、人力资源部分专业度、董事会偏好等多方面因素,部分CEO们在市场中的价值与实际收入之间存在着巨大差异。通过握握人才薪酬潜力模型发现,虽然房产CEO的薪资走在了行业前端,但是有些CEO仍然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将其价值提升的潜力由高至低进行了价值潜力排名(括号中为其价值潜力百分比):刘平(90.41%)、莫斌(81.91%)、陈军(66.76%)、孟惊(64.23%)。而实际薪酬高于其应得价值的CEO及其多得百分比为:汪孟德(21.34%)、邵明晓(45.59%)、夏海钧(51.77%)、郁亮(178.57)、黄俊璨(188.17%)。

潜力价值排名体现了CEO薪资调整方向的建议,比如

刘平先生,保利房地产 CEO ,其潜力价值排名第一,市场价值排名第六。换言之,虽然刘平先生的工作贡献值在9位CEO中不在前位,但他实际薪水和应得报酬之间的差距却是最大的,进而说明,他获得的实际薪资远低于他对公司业绩增长、团队稳定等带来的价值。因此,我们建议其公司能够考虑对刘平先生进行薪资的调整。

夏海钧先生,恒大地产集团CEO,市场价值排名第一,但其潜力价值排名第七,换言夏海钧虽做到了对股东、员工、组织、社会负责。但其2.6亿的实际薪酬远高于其应得价值的51.77%,恒大地产集团可以考虑对夏海钧薪资的调整。

郁亮先生 万科企业有限公司 CEO,其潜力价值排名第八,市场价值排名也是第八。可以说郁亮担任CEO的一年及他协助王石管理万科的多年,他的工作贡献综合起来并不能超过行业其他人。并且考虑到他目前的薪水水平,万科集团的郁亮还有再下调薪水的空间。

人才发展与企业发展中,我们建议无论是企业和CEO都应该关注此潜力价值,以此达到人才的多维度精准匹配,完善与健全行业的发展。

在调研方法上,我们对于2012年之前上市,并且其CEO最近五个财年没有离开其任职集团的上市公司进行了系统梳理,范围涵盖A股及港股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公司。对同时在多个市场上市的中国股票,我们采用主营业务所在公司优先,上市时间早优先的原则。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日,数据的普遍应用让其在人才价值中的演算更为精准,加入五年财务数据的支持,也许是更多行业专家或企业主更喜欢看到的有证可依的真实人才价值排名。

附:

“握握 2017年中国房企TOP10 CEO潜力价值排名”

排名 CEO 企业

1 刘平 保利房地产

2 莫斌 碧桂园

3 陈军 绿地香港

4 孟惊 华夏幸福

5 汪孟德 融创中国

6 邵明晓 龙湖

7 夏海钧 中国恒大

8 郁亮 万科

9 黄俊灿 金地集团

“握握2017年中国房企TOP10 CEO市场价值排名”

1 夏海钧 中国恒大

2 陈军 绿地香港

3 邵明晓 龙湖

4 孟惊 华夏幸福

5 莫斌 碧桂园

6刘平 保利汪

7汪孟徳 融创中国

8 郁亮 万科

9黄俊灿 金地集团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