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资讯 >> 文章正文
 

彭金诚:多空年尾之战打响 黄金是涨还是回调?
时间:2017-12-30 1:06:25

  对于近期黄金慢牛上涨的走势,上方的阻力位可以说是形同虚设,因为每当遇阻后,也就回调1-2个点便开始横盘整理,随后又以慢涨之势进行突破。众所周知,自美联储加息之后,黄金便开启了反弹走势,至今已经是连续十二日收阳,并且随着价格的逐渐上涨,下方1236结构底部形成的支撑更加稳固,上方则加大突破千三关口的概率。另外,我们可以看到,税改通过的消息,对黄金的影响也极其有限,不过,最近黄金走势与比特币走势可以发现呈现明显的负相关关系,前段时间比特币大涨,黄金正好处于下跌过程当中,如今金价反弹,比特币又开始大跌,究其原因,彭金诚认为是比特币上涨吸引了黄金市场的投机资金涌入比特币市场,现在随着比特币下跌,这部分资金逐渐回流,从而对金价形成支撑,而市场交投清淡以及消息数据较少,导致黄金近期始终保持着温和上涨的局面。

  基本面的支撑不明确,技术上的突破是关键,周期指标严重超买更是风险的预警。一口气上涨60美金,期间并无很好的回撤修复与蓄势,这样的走势蕴藏的风险可想而知。但是,在具体点位上,黄金的慢牛行情对于中途进场的投资者来说,会斟酌的比较纠结,在连续上涨的情况下高位追涨,所要面对的回撤风险是很大的。眼下,黄金已经临近千三关口,能否破位,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重点,若破位,笔者公众號彭金诚预计多头会有继续上探今年第二高点1325一带的可能,反之,若承压于千三关口,那么下周,也就是2018年的开始,黄金仍有由多转空的可能性,所以,对于今日的年线,月线,周线,日线收官的行情,建议大家多看少做,耐心等待行情给出明确的指引!

  技术面上来看,千三作为心理重要关口,能否破位,将对2018年初的走势起到关键指引,而眼下,前期高点1302与1299形成的压制属于重叠形态,在此期间没有基本面的支撑,我们还是不能过分的看涨金价,这不仅是预期,同时也是需求。当然,若金价突破千三关口且在短期内能够企稳,那么多头延涨至1325的可能性会非常大,不过,在没有突破千三之前,彭金诚个人还是认为空头有反转的可能。整体而言,笔者公众號彭金诚建议今日交易就以千三关口为止损点,看一次金价实际的回撤行情,破位,则顺势跟进。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