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新浪期货: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有色金属维持强势
时间:2017-12-29 13:05:51

  新浪期货讯 12月29日上午消息,最后一个交易日商品期货微涨,黑色系普涨,铁矿涨超3%,焦煤涨超2%,螺纹涨逾1%,双焦涨近1%;有色金属普涨,仅沪铅飘绿,沪铝、沪锡涨逾1%;能化涨跌不一,PVC涨近1%,橡胶、玻璃微跌;农产品普跌,豆粕、菜粕跌逾1%,郑麦、豆油、郑油跌近1%。

image

  截止中午收盘,铁矿涨3.19%,焦煤涨1.97%,螺纹涨1.33%;跌幅方面,豆粕跌1.46%,菜粕跌1.07%,硅铁跌0.88%。

  铁矿供给端:预计四季度总到港同比增幅较大,日均出港较上周略降

  到港量周环比下降43万吨,VALE12月发运不及预期,但四季度整体发运较积极,发货量在4年里平均来看较高。预计后两周到港量较高,四季度总到港同比增幅较大。全国到港量实际超过2000wt+,在2100wt左右,下周预计2000wt附近。

  总港存持续增加,近期疏港量低位波动。预计到1月下旬,港口库存总量预计在1.45亿吨到1.5亿吨之间,每周的港口库存的累计的速度约为100万到150万吨之间。日均的出港较上周略降至264万吨 (正常应在280万吨左右),这既体现了环保减产的影响,也说明了钢厂还未开始主动补库。

  焦炭采暖季期间需求下滑,钢厂高库存,补库动力不足,上行压力较大

  焦炭库存方面,国内大中型钢厂外矿天数增持平,焦炭可用天数下降;津冀钢厂库存天数下降;河北地区进口矿及国产矿可用天数均到达高位其实从绝对值来看,京津冀38家钢厂原料库存偏低,但是因日耗降低,其可用天数是偏高的,在35天左右。

  另未来环保限产大概还有三四个月,这个时点补库为时尚早,因此认为短期无继续补库意愿。后期补库时点估计在1月临近春节时会有小补,2月底为复产补,因烘炉需要,煤焦会提早。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