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动态 >> 文章正文
 

乐视转卖世茂工三未果 部分商家停业疑撤离
时间:2017-12-28 16:31:19

被法院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的贾跃亭将用什么挽回声誉?海外融资、国内兜售资产可能是贾跃亭的两个选择,但这两条路各自经历一波波传闻之后,又石沉大海。其中,乐视控股上半年公开叫卖的北京商业地产项目“世茂工三”,经营状况堪忧,至今仍未有买家接盘的消息。

“乐视控股的公关部差不多都解散了,现在不知道这个项目的出售情况。”一位乐视控股前内部员工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12月27日,财联社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已经被乐视控股接手一年半的世茂工三商场内人流稀少,冷冷清清。多家品牌商户选择停业整顿甚至直接撤离,其中包括汉拿山、DAILY BAK、好得快药房、真味铁板烧、咖啡之翼、芝士糕火锅等多种业态的商户。

“这家店已经停业好几个月了。”一家商户的员工指着旁边的汉拿山店说,“他们6月份还在营业。”

尽管一些商户没有任何停业整顿、改造维修的标示,但也人去店空。财联社记者了解到,上述关门闭店的商户中,多在今年下半年或近期才决定停业或撤离。

公开信息显示,世茂工三项目位于北京朝阳区东三环附近的三里屯,紧邻使馆区、燕莎商圈及CBD等黄金区域,涵盖商业、写字楼等业态。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位于绝版地块的项目,却被业内戏称为“开了业的烂尾项目”。

据了解,在乐视危机发酵前的2016年5月,乐视控股通过购买世茂股份旗下北京财富时代公司及北京百鼎新世纪公司100%股权,获得了世茂工三项目,总价约29.72亿元。然而仅仅半年后的11月份,乐视控股就向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质押了上述两家公司的全部股份,获得一笔融资,但额度未知。

今年4月,市场传出消息,乐视控股正在寻找买家接手世茂工三项目,作价约40亿元。随后乐视控股方面公开表示,确实在寻求买家或者商业合作伙伴。

有媒体报道称,乐视控股就世茂工三项目的出售事宜,与万科进行过商谈,但双方未谈拢交易价格,万科的购买价格只相当于乐视希望出售价格的一半。对此,财联社记者向万科求证,万科方面表示“不便回应此事”。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世茂工三这一项目,位于北京四环朝阳公园附近的乐视总部大楼,也在寻求出售。

11月底,多家中介公司挂出了整售乐视大厦的信息,大厦售价约为14亿元,面积约2万平方米。不过随后有报道称,乐视控股此前为获取现金,已经将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向一家公司做了抵押贷款,这家借贷公司为规避坏账风险而选择了出售乐视大厦,目前乐视只是租用这个大楼。

从上述情况来看,乐视依靠变卖项目来“救急”并不乐观。此外,由于未能如约偿还债务,贾跃亭个人的国内资产如股份、房产等已经遭法院冻结。

12月25日,华福证券与贾跃亭公证债权纠纷案的执行进展公布,公开信息显示,华福证券于9月1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金额为2.01亿元及违约金。目前,法院已经依法扣划被执行人贾跃亭银行存款130.94万元,轮候查封了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10.24亿股股份,以及贾跃亭名下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x房产和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花园南里二区x房产。

根据裁定书,被执行人贾跃亭应履行2.03亿元及违约金,已履行130.94万元,尚有2.02亿元及违约金未履行。而另一家供货商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与乐视控股、乐视移动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中,乐视移动、乐视控股也被裁定冻结其名下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限额1.67亿元。

目前,乐视移动和乐视控股均已被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一同上榜的还有乐视创始人贾跃亭。

屡屡失信的贾跃亭被北京市证监局下发通告,责令其今年12月31日前回国,处置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北京市证监局在通告中表示,今年9月13日下发《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之后,曾多次要求贾跃亭回国履责,但至今未见其采取相关行动。

“这些监管措施对于在国外的贾跃亭来说,暂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一位从事公司证券的知名律师告诉财联社记者。

乐视转卖世茂工三未果

相邻的两座咖啡馆已经人去店空

乐视转卖世茂工三未果

6月份还在营业的汉拿山,如今已经停业

乐视转卖世茂工三未果

商场内人流稀少。

以上图片均为记者赵普拍摄

作者: feixiang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