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美国增产任性单挑其他产油国原油上行遇拦路虎
时间:2017-12-15 15:13:55

  周五(12月15日),原油期货价格持稳,北海福尔蒂斯油管暂停输油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对油价构成支持;与此同时,美国石油产量增长,则限制油价进一步上涨。

  截至发稿,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57.19美元,较上日结算价涨0.26%;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3.43美元,较上日结算价涨0.19美元。

  交易员表示,整体上市场仍然受到良好支撑,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努力限制供应以提振油价。交易员还补充道,将北海石油输送至英国的福尔蒂斯油管系统(FPS)目前中断,也助推原油价格。

  美国投行Jeffereis称:“福尔蒂斯管线运营商英力士在周二(12月12日)发现管道泄漏后,宣布输油工作遭遇不可抗力,暗示修复可能需要数周时间。”Jeffereis预测,如果停运时间持续数周,应该会推高布伦特油价。

  美国石油产量上升破坏OPEC收紧油市供应的努力,自2016年中期以来,美国石油产量已激增16%,达到978万桶/日,接近俄罗斯和沙特这些大型产油国的水平。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12月14日)称,美国供应增加可能令石油市场在2018年上半年进入供应过剩。

  ClipperData的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周四对媒体表示,大家的预测是一个相当大的误差幅度,所以关键点就是没人确切的知道美国明年的原油供给量,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产量不会少。

  花旗集团预计,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将再增加石油产量20万桶/日,此前已经预计会增产82万桶/日。

  美国原油期货已经突破57.05美元阻力位,可能上探每桶57.44美元。上述阻力位是11月24日高点59.05美元至12月7日低点55.82美元跌势的38.2%回档位。

  下一道阻力位在57.44美元,突破后可能上看57.82美元。始于12月12日高点58.56美元的跌势由三浪组成。根据波浪理论,第二浪b浪在57.82美元附近见顶,可能即将触及。

  始于55.82美元的跌势和涨势均呈现调整浪模式,表明始于周四低点56.09美元的升势可能是重拾之前走势。调整走势可能受限于56.58美元。

  布伦特原油可能重新测试每桶63.48美元的阻力位,在此之前可能小幅修正至62.93美元支撑位。上述阻力位与支撑位分别是61.13-65.83美元涨势的50%和61.4%回档位。

  自65.83美元开始的跌势的修正性波浪结构,显示上涨趋势最终可能延伸至该高点上方。但是,在触及63.48美元阻力位之后,油价的看涨动能似乎有所减弱。向62.93美元温和修正的可能性很大。若向上突破63.48美元,则可能升入64.03-64.72美元区间。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