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新浪期货:商品期货不温不火铁合金依旧回调
时间:2017-12-15 12:26:51

  新浪期货讯 12月15日上午消息,商品期货不温不火,铁合金领跌,硅铁跌逾2%;黑色系涨跌不一,热卷涨逾1%,螺纹、焦煤飘绿;有色金属集体上涨,沪铝涨逾1%,铜、锌、锡、镍均飘红;能化板块普跌,仅橡胶涨逾1%,其余品种均跌,PP、PVC跌近1%;农产品多数下跌,仅有郑麦、玉米微涨,其余均跌。

data-link=

  截止上午收盘,橡胶涨1.62%,沪铝涨1.40%,热卷涨1.24%;跌幅方面,硅铁跌2.45%,锰硅跌1.57%,PP跌0.95%。

  有色金属基本面或现趋势性改善

  国电投高级分析师孙蕾认为,今年铝市场是政策预期与现实博弈的一年,环保限产主题贯穿全年。整体来看,2017年电解铝产能呈现先增后降的趋势,铝消费先强后弱,全年供应明显过剩,库存处于高位。

  对于2018年的铝需求,她表示,由于电网等领域的投资预期偏弱,铝需求增速可能趋势性放缓,但是明年下游开工率可能好于今年,新兴消费领域值得看好。

  目前铝消费外强内弱,国外铝市场需求缺口仍然存在,孙蕾对于明年国内铝材出口较为看好。她认为,在宏观总体平稳、下游主要消费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预计2018年国内需求同比增长6.2%,出口同比增长3.1%,总需求增长5.9%至3766万吨,较今年放缓1.8个百分点。

  供应方面,2018年铝市场新增供应预期放缓。由于政策明显转向的可能性不大,她认为明年复产难度仍然较大。

  她预计2018年国内铝市供需总体平衡,全年供应缺口20万吨,其中第二季度供应会相对紧张。明年电解铝价格将主要围绕成本区间运行。其中,成本总体呈现回落趋势,主要价格区间在14000—15600元/吨。电解铝价格年度集中运行区间可能在13800—16200元/吨,价格上行可能性更大。

  供需两弱 螺纹高位盘整

  随着冬季逐步深入,螺纹钢持续调整。螺纹期货主力合约1805三连收阴,现货市场上,根据我的钢铁网数据,14日12mm的HRB400螺纹钢全国全国均价5020元每吨,下跌41元每吨,20mm的HRB400螺纹钢全国均价下跌40元至4853元每吨。

  申万期货研究所高级分析师于洋表示,螺纹主力合约1805创下新高之后呈现震荡回落态势。从驱动因素来看,主要是微观现实和预期之间的博弈转换所致。随着天气的进一步转冷,螺纹钢下游需求进一步下跌是大概率事件,社会库存去化进程明显放缓且出现增加的状况,进一步印证了需求的走弱。这种走弱主要在12-次年1月份,由于有需求走弱的预期,高价螺纹钢成交不畅,贸易商不敢囤货,终端对高价不认可,市场价格最近几日也出现了下跌。期货市场受此影响,连续下跌。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