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PVC强势反弹领涨盘面有色金属集体上涨
时间:2017-10-20 12:19:26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消息,早盘期货盘面较强,有色金属板块集体爆发,硅铁领涨超3%,镍涨超2%,锰、铝、涨超1%,沪金、沪银、沪铜飘红,沪铅、沪锡飘绿;黑色系较昨日集体反弹,铁矿、螺纹领涨超2%,动力煤、热卷涨超1%,焦炭、焦煤收涨;能化板块PVC强势收涨3.34%,领涨盘面,郑醇涨超2%,塑料、PP红盘涨超1%,橡胶、PTA触绿;农产品不温不火,鸡蛋依旧强势涨1.39% ,菜籽开盘暴跌4%,随后拉起收涨1.48%,橡胶、大豆、豆粕微红,郑麦、棕榈、菜粕等微绿,郑棉全盘面领跌0.63%

  截止中午收盘,PVC涨3.34%,硅铁涨3.13%,沪镍涨2.51%,铁矿涨2.47%,郑醇涨2.26%,螺纹涨2.18%,锰硅涨1.95%,郑煤涨1.80%,沪铝涨1.71%,PP涨1.66%;跌幅方面,郑棉跌0.63%,白糖跌0.30%,棉纱跌0.26%,沥青跌0.25%,郑麦跌0.23%,郑油跌0.21%。

data-link=

  PVC点评

  分析人士认为,PVC短期受环保及北方进入冬季影响,整体需求不及预期,再加上供应增加,对PVC现货价格有一定压制,但上游电石原料坚挺提振,限制期价下跌空间。

  技术上,PVC1801合约震荡收跌,短线下方关注6250附近支撑,上方关注6500附近压力,短期KDJ指标处在超卖区预计下跌空间有限,建议尝试逢低做多操作。

  限产利好持续发酵 有色金属强势不改

  昨日中国经济数据基本保持平稳,房地产数据9月小幅回升,隔夜美元下跌支撑有色金属。隔夜伦铜探底回升收出长下引线,今日小幅低开。沪铜低开探底回升收出十字星,最低回踩54000附近支撑。

  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原铝产量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尽管削减产能,但2017年全年产出仍有望触及纪录高位。昨日中国经济数据基本保持平稳,且9月中国铝产量继续下降。

  基菜籽受本面支撑反弹

  我国近期进口菜籽到港量偏少,菜籽菜粕库存偏低,国内菜粕供给有趋紧预期,但随着水产养殖淡季的到来,水产养殖业对菜粕的需求将呈现季节性下降。近期油厂开机率下滑,但因为中下游提货速度也开始放缓,菜油库存小幅回升,菜油短期供应压力较大,但进入第四季度,渐入油脂消费旺季,温度的降低将提振社会油脂需求,或提振了市场对1月合约的价格预期。菜油对外依存度自沿海至内陆全面渗透,对外依存度极高的状态下国家调控的筹码在不断减少,一旦全球油脂产区的库存受到异常天气或额外需求影响大幅下降,低库存效应将被显著放大,价格也会变得很有弹性。

  现阶段农产品价格仍处于低位,菜油虽阶段性存在库存压力,但长期看国内整体菜油供需情况都较利多,短期回调不改中长期看涨的观点。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