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商品期货全球股指年底持续震荡
时间:2016-12-30 19:10:26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文章来源于中量网

  摘要:本周境内商品期货继续分化震荡,贵金属本周强势底部反弹,A股市场继续震荡整理。国际市场指数继续维持高位盘整,原油本周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整理。恒指期货本周开启底部反弹,A50随内地股市低位盘整为主。

  美原油期货本周高位窄幅震荡为主,原油在站稳52.22美元后短期维持高位盘整,近期原油基本面整体维持稳定。基本面方面,API数据及EIA数据库存分别增加420万和61.4万桶,均超出市场预期,对原油基本面利空。技术形态来看原油站稳52.22美元后走势有所犹豫,短期内多空双方均未发力,短期压力位在55美元。目前透露信息来看OPEC与非OPEC监督委员会将在2017年1月份开会,根据前两次“套路”来看,本次很可能再出意外利好,建议逢低试多,谨慎参与。

data-link=

  美原油主力合约1702来源于中量金融行情数 

  内盘商品期货市场主要品种分析:

  黑色系方面:本周整体维持弱势震荡整理。黑色系整体受制于年底资金回笼以及前期涨幅过大主动回调。由于前期涨幅过大,黑色系连续回落后弱势盘整,技术形态也并不乐观。但由于供给侧改革长期政策不变,因此黑色系品种的长期趋势来看依旧是向上偏好的。年前主力回笼资金过年以及节前成交逐渐清淡,黑色系短期有望继续调整,建议暂时观望。

  农产品期货方面:本周农产品逐渐探底尝试反弹,但受资金面以及商品整体市场影响反弹稍显乏力。美豆丰产始终压制整体农产品走势,近期国内豆粕、菜粕类主要跟随美豆走势。目前即将进入新的一年,农产品也将逐渐走出淡季,农产品的炒作也将拉开序幕,未来长期农产品依旧看好,在年后可适当关注菜粕等农产品走势,建议尝试逢低布局长线。

  贵金属方面:基本面,美元指数本周高位盘整为主,美元本周走势犹豫给了黄金难得的喘息机会。本周黄金在圣诞假期后迎来连续反弹,并短暂突破1150压力,短期来看黄金在收到强美元长期压制走低后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激进投资者可配置做多,注意风险。

  指数期货方面:

  恒指期货本周在追随欧美股市率先开启反弹,目前随着国外圣诞节过去,国际资金逐渐再度开始布局市场上,而恒指是本轮全球股市大涨少有的滞涨市场。未来恒指随着“深港通”不断深化,未来长期恒指走势值得期待,长期可适当布局恒指做多。

  A50股指期货本周再度追随国内股市震荡整理为主,本周A50持续在万点之下窄幅震荡整理,年前市场整体资金面偏紧,外加近期新股审核发行仍维持高位对整个市场资金抽血不断,短期A50仍将随A股震荡整理为主。但春节前往往市场会有一波红包行情,短期反弹随时可能引爆,建议暂时观望,顺势操作。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