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黄金要闻 >> 文章正文
 

将掌舵美国财政预算的他缘何对黄金成瘾?
时间:2016-12-30 16:56:46

  麦克·马瓦尼(Mick Mulvaney)很快就要担任特朗普新内阁的预算和管理办公室主任了。而这位新内阁成员有两个癖好:投资黄金和黄金矿业股,对冲即将崩塌的货币。

  这位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议员曾经指责美联储导致美元大幅贬值,甚至建议用比特币来替代美元。文件显示,截止2015年末,马瓦尼持有价值5-10万美元的贵金属资产。据悉,马瓦尼自2010年就已经开始投资金属矿业公司,当时他刚当选为众议院议员。详细文件显示,他及其家人都持有黄金和白银矿业公司的股票及基金,总资产价值高达25.2万-85.5万美元。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不仅投资者仓惶逃离黄金市场,亿万富翁索罗斯和德鲁肯米勒也在今年上半年抛售了黄金。6月30日以来,美元强势上扬,而金银价格则累计下跌超过14%。6月份,马瓦尼也抛售了所持有的部分黄金矿业股。由于议员只需申报资产总额,无需提供买卖日期及价格,关于其资产损益情况不得而知。

  业内人士认为,马瓦尼熟知美联储或其他央行行为背后的逻辑,他和许多投资者一样,都想通过黄金避险属性赚钱。熟悉马瓦尼的消息人士表示,这些年来马瓦尼一般都会自己作投资决定,有时候也会参考投资顾问的建议。之前他一直持有贵金属资产,近年来倒是开始买入能源ETF等投资品增加组合的多元性。

  自加入国会以来,马瓦尼对削减政府支出的观点一直十分激进。2011年他曾推动众议院通过了有关提高债务上限的提案。不仅如此,他还率先参与延迟奥巴马政府签署医改计划的行动,2013年曾导致美国联邦政府闭门16日。这样一位资深强硬的财政政策鹰派人物掌管预算部,这恐怕会导致特朗普实现扩大财政刺激承诺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吧?

  六月份抛售了部分贵金属资产之后,他参加了一个推崇阴谋论的午餐会。在会上他公开发表演讲称,美联储的政策举措导致美元严重贬值,也明显破坏了经济增长。他觉得金银才是最保险的资产。

  作为一名对金银投资沉迷“上瘾”的侯任内阁成员,特朗普正式就任后,为了避免产生利益冲突,恐怕他也将不得不戒掉此“瘾”,被迫出售部分贵金属资产。此前,特朗普在24日宣布将解散以自己名义创立的慈善基金会,以避免与其总统身份产生利益冲突。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