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2016年PVC行业回顾
时间:2016-12-30 9:40:59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文章来源:生意社

  生意社12月27日讯 

  一、全球多国发起聚氯乙烯反倾销政策

  1、印度发布聚氯乙烯糊树脂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终裁

  2016年4月26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对聚氯乙烯糊树脂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作出终裁,建议继续对原产于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泰国和欧盟的聚氯乙烯糊树脂征收反倾销税,中国产品的征税额为88美元/吨。

  2、巴西对美墨悬浮聚合型聚氯乙烯继续征税

  2016年11月3日,巴西外贸委员会执行管理委员会(GECEX)在官方公报发布2016年第89号决议,对原产自美国和墨西哥的悬浮聚合聚氯乙烯树脂作出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并继续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

  3、巴基斯坦对华悬浮级聚氯乙烯发起反倾销调查

  从商务部获悉,11月29日,巴基斯坦国家关税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应其国内产业申请,决定对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韩国和泰国进口的悬浮级聚氯乙烯发起反倾销调查。

  该项调查涉及巴基斯坦海关39041090税号项下产品,调查期为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利益相关方应于立案之日起15日内向调查机关登记应诉,45日内提交有关信息。

  二、环保运输政策合力拉升PVC价格

  1、聚氯乙烯工业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出炉

  2016年8月30日,环保部会同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五项污染物排放新标准。《烧碱、聚氯乙烯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5581—2016)是此次制定、修订的标准之一。据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介绍,近年来我国烧碱和聚氯乙烯企业规模不断壮大,我国已经成为烧碱和聚氯乙烯最大生产国。该行业不但排放常规环境污染物,还排放重金属等有毒有害污染物。新标准的制定综合考虑了国内行业生产和排放控制现状、技术情况及经济成本等因素。实施新标准后,预计废水化学需氧量、废气颗粒物、氯乙烯、非甲烷总烃排放量与执行现行标准相比,分别削减77%、51%、72%、58%。据了解,此次通过制定、修订重点行业排放标准,旨在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倒逼产业转型升级。

  三、国际行情普遍向好

  1、土耳其Petkim把聚氯乙烯标价每吨提高25美元

  据普氏能源资讯3月22日伦敦报道,贸易消息人士21日说,土耳其石油化工巨头土耳其石化公司(Petkim)日前把本周聚氯乙烯的标价每吨提高了25美元。

  Petkim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上周土耳其聚氯乙烯现货价格在一个广泛稳定的提供范围内被评估稳定在每吨775美元(CFR土耳其)。上周土耳其聚氯乙烯现货价格在一个广泛稳定的提供范围内被评估稳定在每吨775美元(CFR土耳其)。然而,由于自去年8月份以来不断下跌的油价导致了今年较低的库存水平,聚氯乙烯供应受到了限制。

  2、墨西哥化工厂爆炸将造成聚氯乙烯供应短缺

  墨西哥《经济学家报》4月26日报道,20日在韦拉克鲁斯的巴哈利多(PAJARITO)氯乙烯生产厂发生爆炸后,墨西哥化工(MEXICHEM)在当地的生产项目处于临时停产状态。该厂是墨西哥唯一的一家单体氯乙烯生产企业,专家认为,如果停产时间超过1年,墨西哥化工公司生产链将受到影响,聚氯乙烯生产将可能出现25%的原料短缺。

  3、欧盟今年第一季度PVC总进口量增加

  墨西哥2016年第一季度在欧盟pvc进口总量中所占比例已从去年同期的48.69%下降到了45.16%。欧盟2016第一季度PVC总进口量已从去年同期的52778吨增加到了137125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与2015年第一季度相比,墨西哥2016第一季度向欧盟出口了61926吨聚氯乙烯(PVC),同比增加了5倍。

  这种大幅增加是在墨西哥最大的PVC生产商墨西哥石化公司(Mexichem)在2014年12月斥资2.19亿欧元(2.48亿美元)收购了德国Vestolit公司以后出现的。消息人士去年曾说,Vestolit公司预计成为墨西哥2016年额外20万吨PVC产量在欧洲的经销商。

  4、2017年上半年亚洲地区PVC价格将保持稳定和强劲

  市场消息人士11月表示,由于中国国内对以碳化物为基础的聚氯乙烯(PVC)厂正在进行的检查限制了产量,亚洲的PVC价格在2017年上半年将很有可能保持稳定和强劲。

  日本乙烯基环境委员会主席Mamoru Kadokura在东京说,由于中国PVC产量下降,亚洲PVC市场明年将很有可能保持其优势。他说,在倾向于充足供应以后,亚洲PVC市场需求与供应的结构由于供应不断收紧正在转向平衡。由于中国国内以碳化物为基础的PVC厂在低煤基PVC生产成本之际的高开工率,多年来PVC供应一直很充足。

  四、装置项目投产、变动

  1、中泰化学25万吨PVC22万吨烧碱项目投产新疆中泰集团圣雄能源公司(简称“中泰圣雄能源”)氯碱二期年产25万吨PVC(聚氯乙烯)、22万吨烧碱项目竣工投产暨托克逊能化公司高性能树脂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举行。  

  据悉,中泰圣雄能源PVC二期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2012年10月开工建设,2015年9月中泰化学重组圣雄能源后,中泰化学调入管理团队,优化设计,加快项目建设,2016年10月30日投料试车。该项目采用模块化设计,设备布置紧凑、功能分区明确、集中控制。除了先进的设备外,还新增加了自主研发的双效蒸发工艺技术,实现废水循环利用,污水处理实现了循环利用,达到了零排放。  该项目投产后,可形成50万吨PVC、40万吨的烧碱项目的产能,带动电石、发电的生产和煤、盐、石灰的开采,实现“产业集成、投资集中、资源集约、效益集聚”,形成煤—电—盐化循环经济产业链。可新增年销售收入18.3亿元,年利税3.68亿元,解决当地700余人就业。

  2、比利时索尔维集团获准出售阿根廷聚氯乙烯制造商

  据普氏能源资讯12月8日休斯敦报道,成立于1863年的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全球著名化工集团索尔维集团周三在布鲁塞尔宣布,巴西氯碱和烧碱制造商Unipar Carbocloro公司收购其麾下阿根廷分公司聚氯乙烯制造商索尔维Indupa公司一事日前获得了巴西监管机构的批准。

  索尔维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日前从巴西反垄断机构获得批准,同意其向巴西化学集团Unipar Carbocloro出售其在索尔维Indupa公司中的70.59%股份。

  在这笔5月份宣布的总企业价值为2.022亿美元的交易预计在今后的几周内完成。

  索尔维Indupa公司在布兰卡港拥有一个22万吨/年的PVC设施以及在巴西圣保罗州的圣安德雷有一个29万吨/年的PVC设施。在其他产品中,索尔维Indupa公司还生产氯气、二氯化乙烯和氯乙烯。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