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持仓分析:期指多空谨慎
时间:2016-12-30 8:35:07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持仓分析:期指多空谨慎

  周四,沪深300指数收盘较前一交易日跌4.13点,报3297.76点。三大股指期货开盘弱势运行,临近午盘向上拉升,随后继续振荡。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701较周三上涨5.6点或0.17%,报3283点。四份合约持仓量合计为40328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76手,成交量增加1806手至9987手。主力合约IF1701持仓量减少90手至2.8万手,成交8831手。期指近期陷入弱势振荡格局,成交量变动幅度有限,持仓量小幅增加,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对于后市方向选择仍不明确。

  净持仓方面,IF前20席位净多持仓为164手,较周三略增31手。近期期指净持仓波动较前期有所加大,但本周净持仓持续增多,反映出市场情绪虽不悲观,但也难言积极。

  主力持仓方面,主力合约IF1701多减空增,前20席位多方合计减持买单60手,空方合计增持卖单131手,空方表现强于多方。具体席位方面,主力合约持买单前20名中选择增持的有8家,其中永安期货和兴证期货席位增持力度居前,分别增持买单65手和64手,其余席位增持幅度较小。减持买单的席位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持最多,减持买单70手,其次是光大期货席位减持46手。主力合约持卖单前20名中,增持卖单的有7家,乾坤期货席位增持270手卖单,增持手数最多。华泰期货和中信期货席位分别增持卖单77手和69手,其余席位增持有限。减持卖单最多的永安期货席位减持115手,海通期货和国信期货席位则分别减持53手和46手。总体来看,多方仍保持谨慎态势,操作意愿都不强,各席位仍以小幅增减持为主。空方内部则开始出现分歧,个别席位有试空动作,不过减持席位仍偏多。

  此外,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701合约前20席位多方合计增持买单193手,空方合计增持卖单274手,空方亦有个别席位有试空之意。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701前20席位多方合计增持买单151手,空方合计增持卖单60手,多方增持力度强于空方。IH和IF持仓结构相似,IC内部多空争夺更为激烈,反映在场外资金入场意愿较低的情况下,中小板振荡或更加剧烈。

  期现价差方面,期指各品种主力合约贴水幅度继续收敛,IF1701贴水14.76点,IH1701贴水9.31点,IC1701贴水36.81点。

  接近年底,基本面的支撑前期已被完全消化,资金面偏紧预期持续给期现市场带来压力。当前场内资金操作意愿降低,多空情绪谨慎,空方虽出现试空动作,但难成大势,期指短期或难摆脱弱势振荡运行态势。(作者单位:金石期货)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来源:“期货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期货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期货日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