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收评:商品涨跌互现能化分化黑色系集体回调
时间:2016-12-29 15:16:53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消息,午后商品涨跌互现,能化板块分化,沥青、橡胶上行,PP、甲醇、PVC、玻璃下挫;油脂走弱,豆油、菜油、棕榈纷纷翻绿;黑色系集体回调,有色金属涨跌互现。

  截止下午收盘,沥青涨2.99%,纤板涨2.84%,大豆涨2.42%,沪锌涨2.04%,橡胶涨1.89%,沪银涨1.09%,沪锡涨1.02%;跌幅方面,胶板跌停,锰硅跌3.06%,动力煤跌2.33%,热卷跌2.10%,螺纹跌2.09%,焦炭跌1.75%,淀粉跌1.43%,PP跌1.40%。

  沥青市场淡季不淡

  据了解,今年由于前期旺季阶段,沥青市场以去库存为主,且效果较好,沥青库存水平降至历史低位。进入11月,沥青完成换月之后,开启了上涨行情。在11月底,随着北方道路施工基本上进入停工期,空头力量利用北方地区进入全面淡季的影响趁机打压市场,沥青期价开始回落。但OPEC承诺减产,油价强硬上涨,沥青空头以失败而告终。随后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带动了成品油和焦化料市场的走强,北方炼厂以生产焦化料为主,带动下游沥青需求,同时,南方道路施工需求持续释放,推升沥青现货市场持续走强,并且原油价格受到OPEC减产提振,影响仍旧存在,持续走高,多重利多因素不断作用,沥青期货市场多头推涨的信心不断增强,空头止损离场增加,沥青期价持续上扬。

  总体来说,由于此前金九银十旺季时,沥青去库存状况较好,再加上国际油价上涨的推动,因此即便处于传统淡季,沥青市场仍然淡季不淡。

  大豆销区库存紧张 节后面临补库

  近期销区大豆市场价格坚挺上行,大豆价格与产区联动较为紧密。由于产区市场对销区的发货量明显减少,致使现货库存下降。东北大豆价格及铁路运费同时上涨,使得市场到货成本增加,难以得到需方认可,也是导致近期到货量下降的重要原因。因此,尽管货源供应并不充足,但由于缺乏需求配合,所以并未使东北大豆价格体现出应有的优势。此外,近期国内港口分销大豆价格下跌明显,山东地区美豆报价从月初的3900元/吨下滑至3750元/吨,主要受CBOT大豆近期回落以及国内大豆到港量庞大两方面因素拖累。

  不过,节前国产大豆并未受分销价格下跌波及,临近元旦、春节,供需双方备货即将进入尾声,1月份现货成交范围将缩小,致使市场价格波动有限。预计春节之后销区贸易商必将经历一次补库的过程,受此影响,或将提振产区大豆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扬势头。不过仍需关注国际大豆价格走势,可能会对国产豆价格上涨形成压力。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