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2016年白糖市场回顾
时间:2016-12-29 15:16:51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白糖期权交易

  我国是重要的食糖生产和消费国,2015/2016榨季,食糖产量870.19万吨,进口量374.13万吨,食糖消费量约1500万吨。我国糖业产业链长,现货市场商品率及市场化程度较高,价格波动相对频繁,市场多样化保值需求较大,为开展期权交易提供了良好现货市场基础。

  首批次国储糖全部成交 第二批抛储自12月下旬开始

  首批20万吨中央储备白糖竞卖交易全部成交,消息人士称,成交均价为每吨6900元。预计自12月下旬开始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糖,数量30万吨,竞卖底价为6000元/吨。

  巴西中南部降雨 糖厂压榨受影响

  5-6月巴西中南部地区降雨量大幅增长,糖厂压榨进度受到影响。甘蔗压榨量环比、同比均大幅下滑3243.1万吨,达到近8榨季最低水平。但榨季累计甘蔗压榨量仍同比增加4000多万吨,出糖率意外走高,达到历史同期较高水平,部分弥补了甘蔗压榨量下滑带来的影响。

  制糖比例持续走高 巴西中南部糖产量同比大增

  9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共压榨甘蔗3,77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6.9%。期间中南部地区糖厂生产糖240万吨,同比增44.1%,生产乙醇16亿公升,同比增3.1%。

  厄尔尼诺事件使泰国出口量损失20%

  泰国70%以上的糖都用于出口,3-5月厄尔尼诺导致泰国干旱,大量的宿根蔗枯死,使得泰国可能连续两年的糖产量均不过超过千万吨,出口量则足足损失了20%,仅为710万吨。

  干旱料致印度16/17年度糖产量下滑100-200万吨

  7-8月印度种植期间天气干燥,严重影响了16/17榨季的产量,印度新一年糖产量恐要减少7%,印度政府预计新榨季产量在2300-2400万吨之间。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