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午评:商品涨多跌少能化坚挺沥青爆发创年内新高
时间:2016-12-29 11:55:42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消息,商品早盘涨多跌少,化工品板块处于升势,沥青期货表现尤为抢眼,今日再度爆发,创近一年来新高,站上2700大关;农产品分化,大豆大涨近3%,白糖、玉米等上扬,油脂走弱,豆油、菜油、棕榈纷纷翻绿;黑色系整体回调,有色板块涨跌互现,锌、锡、铜上行,铝、铅、镍疲软。

  截止午盘收盘,沥青涨3.29%,大豆涨2.87%,纤板涨2.84%,沪锌涨2.33%,橡胶涨1.42%,沪锡涨1.29%,白糖涨1.26%;跌幅方面,胶板跌3.41%,锰硅跌2.97%,动力煤跌1.83%,焦炭跌1.53%,热卷跌1.43%。

  沥青爆发创年内新高

  近期,化工品价格处于升势,沥青表现尤为强劲,昨日成交突破110万手,持仓也达到80万手之上。更令投资者关注的是,随着资金的大量涌入,曾经的小不点沥青期货居然能够连续涨停。

  文华财经统计显示,昨日沥青指数流入资金1.5亿元,目前沉淀资金达19.9亿元。据分析,这一行情受益于国际油价重心抬升以及国内沥青货源偏紧支撑,近期国内多个区域继续上调沥青出厂价。同时由于临近年底,华东、华南、西南等地的公路项目赶工收尾,对于沥青的需求仍较乐观,南方市场供给偏紧态势难改,大部分炼厂库存处于低位水平。这也推动沥青期货人气爆棚,连续两日涨停,强势异常。

  更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这与沥青期货的合约特点及基本面变化有关,但不可忽视的是,原油的剧烈波动推动了与之血脉相近的沥青期货的活跃。国内原油期货的缺位,使不少投资者正利用这一品种参与到原油市场的红包行情中。

  中储粮对大豆实行轮储

  中储粮对大豆实行轮储,收购均价在3600元/吨支撑大豆价格,且收购价格一再上调,在运输费用上升影响之下,期价面临较强支撑。《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禁止非法生产、加工、销售、进境转基因或者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食用农产品,短期将对国产大豆的消费端形成持续支撑,大豆阶段性高位震荡。

  短期内煤焦延续回调概率依旧较大

  昨日国内炼焦煤市场持稳运行,现阶段煤矿方面由于临近春节放假,主流优质炼焦煤价格持稳为主,高硫品种价格或将有所松动。京唐港山西产主焦煤(A8%,V25%,0.9%S,G85)报1750元/吨,环比持平。

  消息面上,短期国外宏观消息中性,美元指数维持强势令大宗商品价格承压,国内房产调控政策升级及金融去杠杆造成的宏观环境不利煤焦钢价格。现货面,环保压力影响焦钢企业开工率继续下滑,焦企补库成效明显,钢厂焦炭库存继续上升,采购节奏放缓,北方焦企库存开始出现积压迹象。综合原料、需求及环保等因素影响,煤焦基本面供需矛盾仍在缓解,预计短期内煤焦延续回调概率依旧较大。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