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收评:商品全线飘红能化狂飙沥青连续两日涨停
时间:2016-12-28 15:17:53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8日消息,午后商品持续早盘大涨行情,表现强势。其中,能源化工板块处于领涨位置,沥青再度涨停,玻璃涨逾3%,此外,黑色系和有色也强劲反弹,铁矿、热卷涨逾2%,沪锡、沪锌涨逾3%,沪铜涨逾2%。

  截止下午收盘,沥青涨停,沪锡涨3.48%,玻璃涨3.10%,沪锌涨3.08%,甲醇涨2.99%,铁矿涨2.73%,沪铜涨2.71%,PTA涨2.56%,热卷涨2.31%;跌幅方面,纤板跌2.99%,PVC跌2.36%,淀粉跌0.77%。

  能化狂飙沥青涨停 商品是否迎新一轮涨势

  敦和投资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指出:“我认为明年主涨品种一定是原油。因为在美国的宽财政阶段,全球贸易的上升,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就是原油价格的大涨。大家看美国财政赤字率的变化和原油需求的增量的历史变动关系,我们能看到在过去,财政赤字率上升时,全球原油需求是超预期的增加。因此,在我看来,明年全球最大的问题是原油的需求会出现超预期。这也就意味着明年原油价格突破60美元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从历史上来看,每一轮商品的上涨都是从黑色开始,然后过度到原油。比如2009年黑色涨,2010年原油涨;1998年中国搞财政刺激,黑色先涨,然后1999年全球贸易复苏,中国出口回升,然后原油开始涨。2013年黑色开始跌,2014年原油价格开始跌。所以从外需来讲,明年主要看点之一是原油,从商品结构上,明年要更多的关注跟消费相关的大宗商品,包括能源和农产品。相对来说,和投资相关的大宗商品,我认为明年是一个震荡的格局。也可能出现短期快速调整,但也不是说熊市会发生,但从目前来看还无任何大涨迹象,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而近几日能化品种最先止跌(塑料、pp)、最强上涨(沥青)的节奏之中可以看到这种逻辑正在得到印证。

  国内玻璃市场整体稳中有涨

  目前玻璃现货市场的年末需求已经有走弱的迹象,部分北方地区生产企业的价格开始出现一定幅度的松动,雨雪天气影响装卸及运输方面,环保检查使得加工企业原片需求下滑,市场采购谨慎,库存有所增加;南方市场整体走势尚可,近期原材料价格上涨推涨玻璃成本。玻璃期价短期偏强震荡。

  多空交织 铁矿石短期维持震荡

  成材库存增加,出货不畅,年底资金收紧,导致钢厂对原材料的采购相对谨慎;另外,钢厂进口矿库存高企,在钢价疲软的情况下多以消耗库存为主。不过,期价深度贴水,贸易商高成本支撑铁矿石现货价格,利好盘面价格,所以预计矿价仍以震荡为主。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